刘洪,1972年3月出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程力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多学科综合优化设计方法研究。1994~1997年,参与“八五”,“九五”航空发动机结构完整性攻关项目,负责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优化设计数值模拟工作。1997~200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了多个超音速及高超音速导弹气动加热问题研究,并获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博士毕业留校任教,并担当科研工作。几年来,共负责完成和正在完成13项课题:三项“863”航天飞机气动热问题研究的课题;负责完成多项与“飞行器优化设计方法研究”相关的课题;2002年获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空天飞行器若干基础问题研究”资助;参加_上海市信息港建设工作,负责两项课题。

王艺,1968年2月出生。现为同济大学附属上海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参加工作,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专业特长为口腔颌面外科及种植修复。在临床医疗工作方面,对口腔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诊断准确、治疗到位。特别是在口腔种植修复领域,现已完成多例全口复杂种植修复。在科研及学术交流方面,积极承担科研课题,目前在研的主要包括区市级项目共三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骨质疏松与口腔种植修复的关系。在学术交流方面,积极促进浦东新区的口腔医学发展,除协助开展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外,还特别注重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王文静,1969年10月出生,副主任医师。2000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研究室主任助理兼秘书。1998年~2003年先后到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CIPHERGEN University进修与技术合作。主要从事肺癌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应用SELDI-TOF蛋白质芯片技术对社区肺癌高危人群的筛查,以达到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的目的。现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5篇,其中国外学术刊物4篇,被CA和SCI索引收录2篇。现已完成卫生部、省级课题2项,在研项目3项;2001年获上海市科技成果1项,2002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3年获上海市科协第九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

6.6

王阳,1972年12月出生。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现为高密度光存储技术研究实验室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光信息存储薄膜材料与器件技术的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九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重点项目“蓝绿光高密度光盘存储材料的研究”;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九五”中科院重大项目“新型高密度光盘存储材料和技术的基础研究”子课题“短波长光盘存储材料研究”。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分辨近场结构纳米光存储掩膜材料研究”,以项目负责人之一联合主持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光科技专项“近场超分辨深亚微米光存储技术研究”,主要进行非线性掩膜材料、超分辨薄膜结构及其近场光学特性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并申请相关发明专利5项。

6.7

王顺春,1972年1月出生。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多糖及糖复合物化学与生物活性研究。1994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其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和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各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参加过有关多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九五”攀登项目多项。目前主持.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生物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研究”子课题“利用多糖指纹图谱评价补益类中药质量标准方法构建”一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3年获“新先锋.医药科技”杯青年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发表HN相关论文十余篇。此次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项目“海藻多糖的结构及其抗血管生成活性”。

6.8

于广锁,1970年2月出生。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气流床气化、气化工程、洁净煤技术、催化反应工程、碳一化工。先后参加过国家“九五”攻关项目“新型水煤浆气化炉应用基础研究”及“气化炉关键部件研究与开发”;国家“十五”863项目“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工业放大研究与设计软件包开发”;原国家经贸委“十五”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四喷嘴撞击流水煤浆气化工艺软件包开发研究”;国家“973”项目“气流床气化炉中流动行为与熔渣遮蔽层的传热”;一项上海市教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项目。目前正致力于建设日处理1000吨煤的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的示范装置,该项目已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课题“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和合作发表论文40余篇(SCI收录2篇、EI收录近20篇),申请、合作申请和授权专利10余项。1998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年获上海市“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