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http://www.nature.com/nature/outlook/spine/images/cover_large.jpg

 

  每年全球有接近25万人遭受脊髓损伤。这些破坏性的伤害可能夺去生命、使人们丧失行动能力并增加医疗系统的负担。医疗的进步――从干细胞治疗、神经再生到高科技外骨骼――可以减轻疼痛并恢复行动能力。本专题的展望显示,医学和科技的进步正在为减轻痛苦和恢复行动能力提供新方法。
 
  研究者们正在研究各种各样的方法来修复脊髓损伤。一些技术利用干细胞或者重组细胞来帮助机体,使伤害中损伤的神经细胞重生。再生技术已经在帮助修复脊椎,与脊椎的自然成分非常接近的替代椎间盘也已经处在研究阶段。新药物可以减轻痛苦,提高受伤过后的恢复水平,并且尽可能地刺激生物学机制来替换损伤的细胞。另外,生物化学工程师彼得·克里普顿(Peter Cripton)展示了一个通过收集颈部受伤数据来设计更安全器械的想法,比如保护头和颈部的头盔。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这种损伤的后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采取的急救方式,包括降低伤害程度的药物治疗。如果医疗方面没有到位,最新的科技可以派上用场,一种叫外骨骼的机械系统可以让一个下身瘫患者站起来,走路甚至爬楼梯。
 
  脊髓损伤和所有的医疗保健一样,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康复和预防专家萨拉·克拉斯(Sara Klaas)指出,更安全的行为,从避免开车分心到剔除旅行中的危险,这样做可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性并省下数以百万计美元。基本上,从最初受伤到以后数十年的治疗能够将一个几近毁灭的病人变成一个令人满意的生活能够自理的人。
 
 

资料来源 Nature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