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英国科学家小组克隆出多利羊之后,世界,上对克隆人的喧闹也达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出来宣布禁止克隆人的国家有好几个,就在严禁克隆人的美国,又有科学家公开宣布克隆人的计划。

我主张克隆技术用来为人类服务,基本上反对用克隆技术克隆人。因为克隆人一旦出现,就带来了大量的伦理道德和社会问题,使我们这个社会一下子变得“可怕”起来,不知该如何对待克隆人。

那些对“梦之队”有着特殊感情的大财主,提出用克隆技术克隆出一支新的“梦之队”,并认为这样的“梦之队”会赚大钱。是赞成,还是反对?.有钱的企业家,因为没有子女,他要克隆自己,把自己的财产传给“克隆人”,是赞成,还是反对?

君主国家国王要求把自己的王位传给“克隆人”,是赞成,还是反对?从古埃及王子木乃伊的身上,取出DNA克隆出“王子”,是赞成,还是反对?

一位独裁的统治者要把自己克隆出来,是赞成,还是反对?

.....所有这些问题,有谁能作出一个正确的回答?除了争论不休外,还是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克隆技术是肯定需要的,不论克隆技术合法与否。作为一种技术有积极的一面,同样必有负面影响。如有些人把这种技术当成永生的工具,这就错了。认为只要一代又一代的把自己克隆出来,就可以永远活在世界上。我认为这样的想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克隆人也有自己的生与死,对一个人来说,不会永远活在世上。用一个细胞克隆出一个人来,充其量只是那个细胞的DNA起了作用,并非一个人的生命延续。

还有一种误导:认为名人克隆出来的人,一定是一位伟人;一位数学家克隆出来的人,一定是数学家......我敢肯定,这是一种虚幻,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事实。知识这东西,是后天学习得来的,名人的细胞里没有自己的知识,数学家的细胞里同样也没有自己的数学知识。所以,误导也是一种欺骗。

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现,科学家告诉人们:人的行为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受基因的影响,但绝对不能理解为由人的DNA序列所决定。人类有10万个基因,其中有些基因是有功能的,有些则是无功能的。科学家查明决定人大脑的基因大约为3195个,决定心脏的基因为1195个,决定眼睛的基因有547......但是,我们能从10万个基因中找出决定成为名人的基因和决定成为数学家的基因吗?这不可能,也不会存在这样的基因。这就是克隆名人不会成为伟人的依据。

不少科学家都曾经这样告诫人们:“把我们的基因与行为等同起来是不明智的。”曾经有一个时期,美国科学家中有人宣布找到了“犯罪”基因。那是因为发现拥有XYY染色体的男性被认为有暴力倾向和智力低下,而后来研究又发现,有XYY染色体的男性中,96%的人都过着非常正常的生活,根本与犯罪无关,相反倒发现拥有XYY染色体的男性,其身体和智商比平常人为高。科学家因此作出另一个结论:绝大多数暴力行为可能是与基因无关的因素造成的。

我的观点说完了,不知道你同意不同意?我绝对不会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任何一个人。对于正确的科学的观点,我会接受。有的科学家提出,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允许有几个克隆人存在,不会给社会带来威胁,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