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证据表明,女(雌)性是第一性,原始的性别,男(雄)性是起源于女(雌)性的。

男人的生命都是他们的母亲给予的。然而最近人们对干细胞的实验研究提示:女(雌)性,而非男(雄)性,可能会最终被证明是会退化的。假定这项研究是正确的,后女性化的未来(社会)似乎是牵强的。在很多物种中,包括我们人类自己,起始的躯体轮廓是女(雌)性的,而男(雄) 性则是在最后一刻才被钉上墙的门面装饰。

昆虫、鱼类和蜥蜴类爬行动物的一些种类完全由雌性个体组成,而且只生育雌性后裔。相反,自然界中尚未发现有自给自足的、只由雄性个体组成的种群。

事实上,雄性生物拥有丰富、微小的配子(即精子)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同样为人所知的是雄性生物为了实现长生不老的梦想而对卵细胞所带来的温暖和资源的强烈需要。

你可能会认为他们是低贱的、知足常乐的,甚至是卑躬屈膝的。

但是,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游动的(精子的)鞭毛的运动方式勾画了他们独立生存的可能途径。

2003年春,在历经数年的研究之后,来自美国宾州大学及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们宣布:不论是从雌性还是从雄性小鼠的胚胎组织中取出细胞,他们都能在实验室水平上培养出具有相关性能的卵细胞。

这些温室卵细胞及它们周围的卵泡基质富有说服力地证明:它们甚至还能分泌和应答于一种名叫雌甾激素的典型“雌性”激素。

2003年9月,来自日本的一些研究人员称:他们也可以在实验室里培养健全的微小精子细胞;但不同的是,他们是从一种雄性动物的胚胎干细胞人手进行培养的。该实验还证明了生成卵细胞的程序(即遗传信息)是储存在那些雄性个体和雌性个体所共有的染色体上的。但是,如果要制造精子细胞,你就必须要有雄性个体才拥有的、较短小的、包含的遗传信息稀少的Y染色体。

既然如此,从理论上讲,雄性起始细胞就可以用来创建卵子和精子,这些卵子和精子也就可以混合在一起以产生下一代。这种现象不同于在鞭状尾蜥蜴或者大自然中其他由姐妹个体组成的小型生物群落所显示的孤雌生殖(parthenogenesis,又称单性生殖)。在单性生殖中,亲本只能大量产生与之同一性别的后代,因而限制了其产生在基因组水平上更具有(生存)优势的后代的能力。

这就有点像卵子和精子会合而产生的雌雄两性生殖的老式翻版。像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将你制造的卵子和精子混合在一起、使之会合而产生男孩和女孩。如果我们不再需要母亲来产下那些微小的卵细胞的话,为什么还要去叨扰女孩子呢?你可以在人类基因池中拥有强烈的多样性,而不必麻烦地将男女盥洗间分开。

确实,目前的妇女仍然是有用的,因为她们拥有另一种照顾婴儿的器官:子宫。但是,这种解剖结构上的局部将有多长时间才成为完全的雌(女)性退化的障碍呢?

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们已经能在一个人造的子宫:一个由沸腾液体组成的大鱼缸中豢养幼山羊长达数个星期。一种全程、全功能的外羊膜囊已为时不远了。

新近的进展令人回忆起,记者兼作家丽贝卡 ? 韦斯特(《世界末日》作者威尔斯的同事),曾令人吃惊地预见到她所观察到的母亲“就像每个人自己的特洛伊木马一样。”

就在妇女们仔细考虑她们悬而未决的不相关性的时候,她们可以在最新的实验结果中得出的一个更直接的教训中鼓起勇气。如果每个男人的基因组都有一个微小的、免费存在的母亲的话,那妇女就没有更多的借口了,该是给婴儿换尿布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