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第一分节:平行宇宙

从进行新兵训练时开始,星际兵团的每名组员都会在他们的生日那天向复制机定购一件随机物品。请记录那件物品结果成了什么,当平行宇宙的另一个自我出现时,此举会帮助兵团通过比较生日记录而缩小分歧点。

假如你是一名组员,发现你的现有记录与你的记忆不匹配,请保持镇定。许多组员——甚至可能是大多数组员——在接触平行宇宙之后都幸存下来。尽管你在新兵训练时会听到耸人听闻的故事,说起萨斯曼舰长的或然自我——那个星系际香料海盗——如何如何,但那类平行宇宙是极其罕见的。大多数与平行宇宙的接触只会导致轻微的精神错乱。

假如你的同袍在休息时间展现出服装、发型或身体装饰品的风格差异,请首先查一下他们是否只是喜欢那样打扮,并管好你自己的事。只有当这些信号侵入工作时间后,才可以要求调查。

本星系兵团拥有现代药物。假如一名组员逐渐失去记忆,而不是记起一条或然时间线,请寻求治疗。假如一名组员展现出与精神疾病相符的症状,请寻求治疗。许多成功的星际兵团军官都曾在职业生涯中因为上述情况而接受过治疗。没理由回避调查平行宇宙的侵入事件。

假如你的平行宇宙自我似乎在策划某种入侵事件,请保持镇定,参考《手册》的第6节“战争”和第7节“起义”。请尽可能多留下一些关于你所在地点的证据,因为这对于追踪你的位置、确保你安全归来履职而言,可能是必要讯息。

第二分节:精神控制

假如你感觉你处在精神控制下,请尽快赶去医务室,那儿的医疗人员可以对你进行彻底检查。

假如你怀疑一位同袍处在精神控制下,请静静地启动暂时封锁程序。尽快用护身装甲保护你自己,并召唤协助。不要试图亲自压制一名受到精神控制的同袍。

在心中牢记众所周知的萨斯曼 - 兰洛伊斯事件:我们的武器拥有电击枪设定,不会像前几代武器那样,本该是使用较不致命的武力,却带来副作用,要么电击得过早,要么是电击得太频繁。不要冒险用手制服一名受到精神控制的同袍,以免伤害到对方。

不断地问你自己:我为何持着这种信念?我从何时开始这么认为?就算你没有受到精神控制,这种练习也会让你变得谦逊和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

第三分节:外星通讯

假若新兵知道外星通讯正在发生中,请参阅第3节至第5节以及第12节的后半部分。

在极罕见的情况下,外星种族会运用传心术、费洛蒙波或者量子力学的某种邪恶滥用,作为某种求救信标。这些外星种族几乎从来没打算将这类通讯作为精神控制手段,他们只是在试图交谈,或者更常见的是想要尖叫。查明是谁在你的同袍脑袋里尖叫,弄清原因,这对于邻近舰船、行星、星体特征、同袍等能否幸存而言至关重要。

一些该问的有用问题也许是:你是否拥有你形容作痛的附肢?你认为那条附肢现在何方?你有没有亲眼见过施密克斯诺克星系7号行星的卫星?你此刻的渴望是否完全属于臆想?你所属种族能否食用那玩意儿?这些问题可以针对你的同袍的情况而进行调整。

请记住,尽管萨斯曼舰长确实成功地逃避了军事法庭审判,但是他在处理疱疹替丁人将奥利韦拉医生当成连接体的情况时,假如他展开行动之前更加小心地弄清医生的精神状态和受到的外部影响,那么好几个小行星体可能依然存在。星际兵团尚未彻底禁止对于日后的相似事件召开军事法庭审判。

第四分节:时间旅行

不要利用时间旅行来联络过去或未来的另一个你,这违反星际兵团的规章制度。无论你的组员在此刻遭受什么灾难,严禁用时间旅行来解决问题。

假如你遇到未来的自己,不要接触。直接用电击枪击晕他们,再呼叫工程部门。

无论未来的你告诉你什么,那都极不可能是手头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假若军事检察部门被迫介入,你就算援引萨斯曼、兰洛伊斯和奥利韦拉一案,也不会对你的辩护有所帮助,因为关于精神错乱的所有主要规章条款需要同时用上的概率小得可怜,以至于量子或然性理论家眼下正在调查“艾玛 · 戈德曼号星舰船”附近区域,希望弄清它们是怎么统统凑在一起发生的。

这不会是你面对的处境。因此你应该理解,和未来的你发生的任何接触都会导致所有相关人等受到军事法庭审判。

利用时间旅行来改动《星际兵团组员手册》也是明令禁止的行为。

资料来源 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