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的生态组织

伦敦的生态组织形式多样,大体分为以下三类:

1.志愿组织

(1)地方性组织:Colne流域自然学家联络委员会;伦敦东区野生动植物组织;Essex Field俱乐部;Lee流域保护组织;Orping Field俱乐部;Surrey动植物委员会;Welsh Harp保护组织等。(2)郡信托机构:伦敦野生动植物信托机构;Essex自然学家信托机构;Hertfordshire & Middlesex自然保护信托机构;Kent自然保护信托机构;Surrey自然保护信托机构等。(3)自然史协会:Croydon自然史及科学协会;Harrow自然史协会;Hillingdon自然史协会;伦敦自然史协会;Ruislip及地区自然史协会等。(4)国家组织:英国爬虫学协会;英国保护志愿者信托机构;英国鸟类信托机构;环境保护协会;生态公园信托组织;动植物保护协会;野外调查协会;地球的朋友;鸟类保护皇家协会;野生动植物联系会。

2.法定组织

自然保护议会;乡村委员会等。

3.专业机构及学术社团

大不列颠岛植物协会;英国生态协会;景观学院;伦敦林奈协会;皇家昆虫协会等。

伦敦生态及自然保护的指导方针

议会同自然保护政务会磋商后制订了整个大伦敦地区有关生态优先权及生境、遗址和物种管理规定的指导方针,给土地拥有者、发展商、公众、教育界、伦敦市镇议会和其它法定团体提出进一步意见。

市镇议会在实施他们的规划任务和其它土地利用功能时,必须考虑这一方针政策。特别是市镇的地方性规划,必须明确说明生物通道和自然生境,给享受及保护自然分配好位置(不赀该处是否已定为特殊科学兴趣基地或当地自然保留地),提出用于保护、加强并确保栖息地适当管理的项目,建立法定的地方性自然保留地和其它地方性兴趣点,在生态价值缺乏的地区创建自然保护用的新栖息地和新环境。

已通过的大伦敦发展规划(GLDP)中虽然直接包含了绿带及都市开敞空间保护政策,但没有涉及到生态或自然保护方面内容。现在议会意识到政策规划中需要一个生态度,正在采取一些推动了解自然、享受自然、进一步保护自然的政策。在认识生态度的重要性过程中,议会决定建立伦敦生态中心来提高伦敦公众的生态意识,并和志愿者组织结成伙伴关系。

为了给地方性规划、发展调控、土地及资源管理和环境教育过程中考虑自然保护观点时提供一个指挥框架,整个伦敦地区都要制定这些指导方针,并提供进一步建议。生物通道、生境和遗址的明确界定给市镇议会在区域布局和管理中始终考虑自然保护提供基础,引导并督促公众和发展商同自然保护议会和志愿者自然协会合作,共同提出行动项目。

议会可以通过生产有关管理规定的册子,整个伦敦地区感兴趣的自然保护区的详细目录或精选的动植物群落分布图来实施其部分策略建议作用,并同其它法定团体建立联系。

伦敦的自然保护政策

在促进遗址的保护过程中,应该优先保护那些其自然保护趣味性不能在大伦敦区的其它地方重建的区域。保护其它遗址的优先顺序不仅考虑其原有的生物组分,而且要考虑在满足当地社区娱乐、教育、社会需求这种背景下,其作为灵感和快乐源头的潜力。

议会和伦敦市镇议会将促进在土地作为它用过程中与自然植物群落和野生动植物的共存,特别考虑其自身的行为将对大伦敦自然史产生的影响。

伦敦已经拥有惊人的野生植物、鸟类和动物的种类数,一些是作为单一物种或特定生境依法保护的,如代表名贵野生动植物和地质遗址的由自然保护议会认定的26个特殊科学兴趣点和两个法定地方性自然保护区。然而仅对一些孤立点保护的政策是无效的。为了给野生动植物的繁荣提供条件,重点必须放在保护土地和水体的宽阔区域、植被和景观特征,不考虑市镇界限。市镇议会希望可以考虑制定自然保护的地方策略,明确指明每一遗址的位置,需要采取行动的类型(如任命为法定的地方性自然保护区,保护项目工程,管理规划)、执行机构和行动必须完成的期限。考虑到教育当局在环境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伦敦内部教育机构和外部市镇议会应该加入到这项工作中。

考虑土地发展计划时,议会和伦敦市镇议会将对生态加以注意。推测在特殊科学兴趣点、法定的地方性自然保护区和其它生态敏感区发展将遭到反对,生态敏感区附近的土地发展计划不可以对自然保护区的趣味性带来不利影响,并且需要申请完成一个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

以前而的推测为条件,发展计划应该将增强遗址自然保护趣味性的机会变为现实,议会和伦敦市镇议会在考虑单个计划优点时,将注意规划好其中提到的增强保护区趣味性的范围,这种规划的好处也是正规合约中的一部分。

受某些历史景观和公园设计的特殊保护需求的限制,议会和伦敦市镇议会将对维护、增强生态趣味性和推动当地动植物的管理方法提出修正案。包括当地树木和灌木物种的保护、种植及随后的养护措施。这不仅关系到他们自己的土地,而且受到其它土地拥有者和管理者的刺激、鼓励和建议,这些管理者包括教育权威、法定的殡仪员和志愿团体。

为了实施上面的政策,监督大伦敦生境和物种保护的状况,议会将通过着手生态调查、开发遗址评价的相应标准,从而建立和维护一个生态数据库。同时继续维持与自然保护议会和相关组织的磋商。

通过对生境和物种的调查,议会决定建立一个重要生态区域的详细目录,它可以作为监督整个都市内动植物数量和质量的基础,也可以看到生态政策和项目效果。开发评价大伦敦区多种生境类型的标准可以使一些重要的遗址和物种保护区获得规划指导方针,增强它们对城市压力和管理要求的敏感性。

出于这个目的,整个伦敦必须坚持记录生境和物种的信息。议会优先发展生态信息数据处理系统,推动记录标准化的方法,促使自然保护议会与志愿者自然史协会一起监测生物信息。

议会将继续给一些生态首创行动以直接援助,如前Camley大街Regent运河煤矿码头,议会已经将其规划为生态公园,交由伦敦野生动植物信托机构管理,并且议会也正在资助其它一些生态工程的志愿者机构。

泰晤士河及其支流和运河

伦敦河流和运河沿岸的野生动植物种类是这些河流价值中必不缺少的部分。某些重要的生态河岸区被任命为特殊科学兴趣点(SSSIs),而另一些则作为自然保护区来管理。泰晤士河及其支流沿岸其它的生态敏感区需要明确标明,用保护自然栖息地的方法来管理它们。但是河岸生态不仅局限于特定位置,河流、流域和运河本身是线性野生动植物生境,应该促进这种生态连续性。必备的条件是:河流及运河水质的进一步持续改善;土地的排水要求与生态需求相和谐,尤其是面对那些缓解洪水工程的地点。

议会打算保护和改善大伦敦区泰晤士河及其支流和运河的环境,特别是它们的生态趣味性,鼓励使用在其它地方奏效的方法。怀着这种目标,议会将试图开发这些河道的娱乐、消遣、教育、旅游和自然乐趣的潜力,但这些行为不能对该地区的物理和社会特征,当地社区的需求,它的自然生态特征和水道的容易产生有害影响。

议会将促进泰晤士河及其支流和伦敦运河沿岸动植物的保护;促进获得增加野生动植物量的机会,也将通过联系影响河流及沿岸状况的主要因素和行使其功能,鼓励水质的持续改善。

泰晤士河及其支流是伦敦的主要动植物生境,包括从Richmind的公园地到Havering的港湾沼泽地的流域通道和开敞空间。河流系统的功能是作为动植物分布通道,它们相互联系,与一系列河岸生境,如开敞空间、污水工程、水库、深坑、沼泽地等相互作用。

在河滩的使用和管理中,自然保护有着很高的优先权。为了确保该项政策的实施,有必要明确说明和保护部分的生态敏感区,为了尽可能维持主要娱乐、居住或商业用地周围野生动植物的量,鼓励对土地和水体的和谐管理。已经完成的规划,如Lee Valley Regional公园、Colne Valley公园和Brent River公园和其它类似Roding Valley和Dagenham Corridor规划为加强此政策提供了好的机会。

当考虑生态保护和改善时,议会将参考政策中有关实施其功能的内容(特别是对河流维护和土地排水),同时和泰晤士河水体权威机构、英国水路委员会和其它有关团体相联系。生态敏感区的界定和保护将在有关的政策背景下实施。

 [Ecology and nature conservation in London,Ecology Handbook NO.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