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题: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季,很多家庭都会使用电冰箱来保持食物的新鲜,这是因为电冰箱携带的自动调温器可以使冰箱内部保持恒温状态。那么自动调温器是如何准确调温的呢?另外,为什么有时候发现电冰箱的保温或者说隔热性能不是很好?

回答一:由自动调温器控制运行的家用电器并不是精确地在预设温度及时开启或关闭的。相反,这些家用电器都有一个反应的温度区间。因为如果这些电器的自动调温器反应过于灵敏,它们可能就会处于不断启动和关闭的状态。这就会减少自动调温器以及冰箱其他部件的使用寿命。一般冰箱的工作温度大约为4℃,但在降温冷却状态时的实际温度可能低于0℃,而后又会恢复上升到大约6℃。

如果周围温度很高,冰箱很快就会升温,并驱动自动调温器再次工作。而当周围的温度要比冰箱预设的温度还要低时,自动调温器就不需要在短时间内再次运行了。简单地理解就是,如果你想让自动调温器得到更长时间的休息,只要把冰箱的预设温度调高到比环境温度高一点就可以了,但要记住的是,别忘了当气温上升的时候重新设置温度。

回答二:你的冰箱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而问题的根源可能与冰箱本身的设计理念有关。

换句话说,它应该拥有更好的绝缘性能和更强大的热泵来应付各种情况。另外,它应该拥有两个独立的冷却旋管,一个配置给冷冻箱,另一个配置给冷藏箱。当然,如果拥有这样配备,冰箱的成本就会上升。因此,相对便宜的冰箱就意味着它们的绝缘性能相对较差,压缩机相对较小。

一些冰箱只配备了一个冷却旋管同时为冷冻箱和冷藏箱提供服务,并简单地把冷冻箱的空气输送到冷藏箱。自动调温器被安放在冷冻箱内,用户通过调整通风刻度盘来控制从冷冻箱输送到冷藏箱的冷空气流量。

一般成本高的冰箱拥有更好的绝缘性能,并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冷却旋管,甚至一些能效最好的冰箱拥有两个独立的压缩机。如果你的冰箱使用使命已经超过了15年,那么扔掉这台旧家伙而换一台双压缩机和10厘米隔板(一般标准是5厘米)的新冰箱将会为你节约不小的开支。假设用这样的冰箱连续使用20年,每月节约13美元能耗,撇开银行利息,光开支就节约了3120美元。因此,我相信你能作一个理智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