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美国提出"美国太空港"概念那-刻起,十多支知名设计团队就全力以赴,不断改进各自的设计方案,旨在打造这座坐落于新墨西哥州的未来的标志性建筑。今年9月4日,这座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世界上第一个专用商业太空船发射降落场终 于揭开了面纱,对外展示了其主航站楼和机库的设计图。

今年8月,美国优斯公司和英国福斯特建筑设计事务所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负责占地面积10万平方英尺的太空港主航站楼和机库的规划设计。按照设计要求,太空港选址在低地,将自然状态下的低地势作为护堤,依赖太阳能维持供热和冷却系统的运行,同时拥有水循环设施; 一个起伏不平的混凝土外壳起到屋顶的作用,透过主航站楼的大块玻璃,跑道和飞船一览无遗。

美国太空港的建设有望于2008年启动,并于2010年初完工。完工后的太空港可为各型飞机和太空飞船等操作设施提供空间,也将成为英国维珍银河公司亚轨道载人航天器的主要发射基地(维珍银河公司有意租用太空港约8.4万平方英尺的区域,用于发展太空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