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总医院为什么获得全美2007年度排名第一_

  麻省总医院是凭借怎样的优势摘取“2007年度最佳研究型医院”桂冠的?该医院膜生物学项目的一名研究人员布朗(D.Brown)认为,医院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地处波士顿地区。不仅位于黄金地段的地理位置,而且还拥有占地22.5英亩的实验室和每年5.28亿美元的研究经费,这为在医院工作的2000余名研究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进行他们所感兴趣的实验,包括提供与世界顶尖科学家交流思路的机会。布朗说:“在这里,任何人都有机会完成一项重大的实验。”
 
  麻省总医院的科研执行委员会(ECOR)每月会集中所有的研究人员举行例会。在会上,任何人都有机会畅所欲言,讨论的内容也非常自由,从科学伦理到对实验动物的耗资,再到科研机构的改组。“如果发现研究人员流露出不满的情绪,ECOR会为此进行讨论”,麻省总医院癌症中心主任哈勃(Haber D.)说:“这不仅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并形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理念———人才至上”。
 
  布朗认为,医院取得的成就与领导者得力的工作方法是分不开的。举个例子来说,医院最近在一项药物专利的诉讼中赢得了一大笔赔款,院领导便决定将其中的“2000万美元交给ECOR支配,以更好地支持科研工作”。ECOR还向那些最近没有在NIH申请到资金的研究者提供暂时的经费支持。布朗说:“医院确实是事事处处在为研究者着想”。
 
  麻省总医院心血管研究中心的皮特森(R.Peterson)认为,医院名次的迅速上升还得益于最近一次非常成功地改组,将从前的按器官系统分科改变为现在的按课题研究领域分科,比如分为再生医学科或计算生物学科,极大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他说:“麻省总医院是我所到过的合作氛围最好的研究中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