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在上海的西南,崛起了一颗璀璨的工程塑料之星,她就是上海杰事杰材料新技术公司。这家按新型经营理念运作的高新技术企业,从成立之初便选择了发展民族工程塑料产业的最佳途径——复合型热塑性工程塑料,目标在于使之迅速产业化。

二年前,年青有为、才华横溢的杨桂生总经理本着“万世基业,选材为本”的信念在人才市场招聘了一批同样年轻也同样优秀的专业人才开始了创业的奋斗。如今,一个初具规模的复合型热塑性工程塑料产业化基地已在他们手中建成。这群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80%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大多数来自全国的重点大学,他们带着一身的书卷气,创造出种学院式的学术气氛,但他们同样具有强烈的经营意识,全部由专业人员组成的营销工程师队伍建立了快速的市场响应机制,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公司主导产品的复合型热塑性工程塑料被国家科委、经贸委、计委列为我国九十年代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生产能力年产二万吨的六家专业工厂生产十大系列一百多个牌;号的产品。品种涉及:1. 聚丙烯复合材料及合金(包括填充、增强、抗衡、高韧、阻燃、抗静电、抗老化、高光泽等品种);2. PVC合金;3. 尼龙增强材料及合金;4. PC/ABS合金;5. PBT增强材料;6. 电线、电缆光纤护套专用料。

公司承担着国家产学研工程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吨级复合型热塑性工程塑料”,基于对中国国情的深刻认识,以独特的产业化模式加速该项目的实施步伐: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为中心,以软件入股建立、兼并联营企业,迅速形成集团规模,以捆绑式火箭的模式加速产业化进程。杰事杰人本着“杰出的事业杰出的人干”的信念和追求,锐意创新进取,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被上海市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世界上一些著名大公司在国内的三资企业纷纷首选杰事杰为其工程塑料国产化的依托单位,公司的某些牌号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最高水平,并已进入国际市场。

杰事杰人有信心将公司建成亚太地区影响的国际高新技术消化吸收中心、工程塑料高新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中心。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