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10月,在一次会议上我与心目中的勇士司马南先生见面。我所以称他为勇士,而是因为我读了他的新著《神功内幕》,因为他从气功营垒中站了出来,戳穿了气功大师张宏堡、张宝胜、张小明、严新等人所谓轻功、硬功、火功、电气功、特异感知、意念搬运、遥控治病等等骗人的把戏。于是那些大师们一个个把司马南恨得咬牙切齿,巴不得司马南从地球上消失掉。所以说,司马南与这些气功大师们之间的斗争,没有勇气是不行的。

本来嘛,你司马南是一个颇有名望的“大师级”气功师,也曾表演过各种气功神功,为人用气功治病,混得还可以,至少在一些相信神功的人的心目中,司马南也是一位“英雄”。好端端的“英雄”不做,却要揭露伪气功,大行其反对伪气功之道,那些气功大师不恨你才怪呢?因为他们被你这么一戳穿,日子就不好混了,钱也骗不到了,于是,一些气功“大师”决定采用发功的办法,企图置司马南于死地。而这司马南却偏偏活得很好,所有的神功,不论是千里之外发来的,还是近在咫尺,对司马南毫无用处。这司马南没有勇气行吗?

难能可贵的是,司马南先生竟然把自己的手指插进高速旋转的电风扇叶片中,去证明某些大师们的所谓绝技,不过是人人可做的小事一桩;司马南在众目睽睽之下,用自己的双手握住220伏电压的裸线,证明这不是电气功,不过是稍加训练人人可以做的带电表演;司马南把大石放在头顶上,然后让人用铁锤砸下,证明这不是硬气功,而是一个简单物理原理的应用……,这里没有勇气行吗?难怪,一些气功大师诅咒:“司马南,死到临头”了。

眼下,气功在我国已发展成一种极其普及的锻炼身体之体育运动。我觉得这无可非议。这与人人喜爱打太极拳一样。问题出在一些气功大师们身上。他们利用气功有健身、养生之功效,就大吹大擂,变成了现代神话,带上了迷信色彩。甚至有的气功大师厚颜无耻地说大兴安岭森林大火是他发功降雨扑灭的。这就不是事实了。真理向前一步,就变成了荒谬。这不是对那些成千上万的民众和战士奋战几周的蔑视又是什么?所以,气功已经被一些“气功大师”搞得不成其气功了。这不是司马南先生的罪过,而是大师们自己把气功之名声搞坏了。

司马南先生的可贵,就在于他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实事求是,还气功以本来面目。不然的话,我们中华民族就会在洋人面前丢脸。严新“气功大师”不是在美国受到一位前总统接见,并且人家尊他为中国现代“圣人”吗!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你不科学还是不科学,你出洋相还是出洋相。倒是司马南先生这样站出来,揭穿伪气功,还真气功面目的好。这也是我写这篇评论的目的。

把大石压在身上用锤砸的表演,在旧社会是为了活命不得而已也!如果今天再把这种表演说成是硬气功的本事,就是骗人了。我们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稍加训练,掌握_点技巧人人都会表演,这与气功毫无关系。

要感谢司马南先生,因为你用自己的言论和行动,维护了科学之尊严,用你的勇气戳穿了种种现代伪气功之神话,大师们咒你“死到临头”,然而你却活得很好,表现出更富有魅力更有勇气。这是那些大师们所料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