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杰事杰材料新技术公司,创立于1993年初,专业从事工程塑料及其制品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并以其雄厚的技术经济实力,良好的信誉拥有众多有影响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连续数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由中科院确认为依托中科院化学所的“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基地。

公司创始人杨桂生1990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获博士学位。1995年被破格晋升为研究员。自毕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民族工程塑料产业,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数项为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课题。

1991年,为配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国产化工作,受中科院化学所委派,杨桂生博士带着他承担的“八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聚烯烃工程塑料”的研究成果,来到上海闵行,创办了专为大众配套的上海上双工程塑料联营厂。该厂当年投产,产品当年通过上海大众各项近乎苛刻的检验,获得上海大众的认可,并于当年产生了效益。

为把握住市场机会,积极发展我国的民族工程塑料产业,推广我国工程塑料行业先进的科研开发成果,杨桂生决定成立新公司。

1993年4月,新公司创立,取名上海杰事杰材料新技术公司。公司以“杰出事业,杰出人千”为宗旨,以“万世基业,选材为本”为理念,致力于发展民族工程塑料业。

杰事杰公司创立时的60万元注册资金是向闵行区工业局借的。1994年,杰事杰通过93年一年的经营,还清了借款和利息,并进行了股份制改)造,重新注册为150万元。

出任杰事杰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杨桂生认识到 :光靠一个企业的竞争,不仅品种单一,形不成规模,且资金微薄,离产业化甚远。为此,杰事杰公司坚持以技术和市场为中心,以此为辐射,扩充联营企业,壮大力量,尽快形成规模。从1993年4月公司开业之日起,相继创立和兼并11家企业。目前,公司的资产已超过4000万元,生产能力已达到2.5万吨/年,成为国内最大的工程塑料产业化基地。

确认依托中科院化学所的“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并连续五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1996年,经上海市评比,公司居市民营科技企业百强第18位,至1997年,公司净资产已由零增至2140万元,拥有一套完整的中试生产设备,为产业化提供了必需的技术、生产装备和设施。

1998年,公司增资扩股,吸收了新股东。新股东中包括上海梅山、国脉、中波等大企业,增强了公司实力,为中心持续、迅速发展提供了后援。

1998年2月,成为上海市蒋以任副市长亲自关注的16个“新高地”项目之一。

杰事杰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市场为导向,从技术牵线-联营起步-集团腾飞,走出了一条有创新意义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之路。

——“年产30万只贯流风叶生产线”,被列为(中国科学院产业化建设项目。

——“光纤通信材料——PBT工程塑料”,被列为上海市高科技产业化项目。

1994年,公司通过上海市市级鉴定的成果就有“光纤松套管专用PBT-924工程塑料”、“空调器贯流风叶专用AS合金增强材料”、 “抗静电超韧PP注塑箱包专用料”等三项,经过专家评审和情报检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九五”期间承担国家经贸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复合型热塑性工程塑料及其制品的开发”,是上海市1997年十大科技产业化项目之一,公司已被列入上海市新一轮支柱产业重点培植的企业。

杰事杰的产品涉及聚丙烯复合材料及合金、PVC合金、尼龙增强材料及合金、PC/ABS合金、PBT增强材料、电线、电缆光纤护套专用料等十大系列、100多种牌号。这些产品无一例外为国际、国内领先或替代进口。如今这些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光纤通信、石油化工、电线电缆、航空航天等行业,在上海大众、贝尔、夏普、日立、荣事达、上菱、春兰等众多知名企业受到广泛好评。部分产品开始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