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世界科学》编辑:

你们好!

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从99年起,我便开始订阅《世界科学》,也从那时候起,就成了你们的忠实读者。

高三时刚接触《世界科学》觉得有些文章较难领会,需要反复咀嚼。但每期也总有些文章让我感觉很有趣味并为之深深吸引,激动之余偶尔也会在文章边上写下几句幼稚的想法。正是因为《世界科学》,我喜欢上了生物学,并最终选择了现在这个专业——生物技术。也是因为《世界科学》,我更加了解了我的专业,使我更加坚定地想将自己的专业从事下去。

不仅如此,《世界科学》还丰富了我许多专业以外的知识。我一直以为不同的专业之间有着相通之处,专业以外的知识、技能等也可能提供一些很好的思维方式或思维角度。恰好《世界科学》就满足了我这方面的需求,而且提供的信息总是非常新的。我留意到其中一部分的文章是从《科学》、《自然》等国际知名刊物上直译下来的,可以想象,从阅读到挑选、摘录到最后的翻译,都是很费精力的。

一直以来就很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今天就借你们进行读者问卷调查的机会表达我的谢意。你们的杂志很精彩,让我很受益。在调查的问卷中我也提了些建议,也许很幼稚,但我真是希望《世界科学》越办越好,拥有越来越多的读者!

此致

敬礼!

杨婧

 

2003年11月20日

亲爱的读者:您好!

“瑞雪兆丰登,春雨又发生。”踏着新春激扬的鼓点,载着我们共同的祝福,《世界科学》又与您相约在这生机遍野的春天!到处都是春息弥漫,到处都是生机蛰伏。一切新的知识、新的思想也在薄冰浅雪之下悄然萌动,孕育新的希望。

《世界科学》2003年岁末读者问卷调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热心读者的支持和参与。当收到读者殷切希望的来信时,我们感受到了冬季的温暖。无论是真诚的鼓励,尖锐的批评,还是中肯的建议,每一封来信都让我们感到欣慰,也让我们意识到自身责任的重大。此次问卷调查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读者与编者之间的沟通,共同把杂志办好。就像读者杨婧在信中所希望的那样,“希望《世界科学》越办越好,拥有越来越多的读者。”基于调查结果,我们在部分版面做了新的探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综合广大读者的意见,为办好《世界科学》做进一步探索和创新。

为了感谢读者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为前三十名来信的热心读者奉上2004年全年12期的《世界科学》杂志,其中的四位读者(北京高定彝、四川伍朝冠、天津戴伍圣、武汉陆恒)由于在来信中注明已订阅2004年的杂志,故改赠2005年全年的《世界科学》。

任何思想与知识的园圃都离不开春风雨露的滋养与呵护,我们期待与所有热爱生活、渴望真理的朋友一起浇灌,共同分享硕果累累的金秋,让她真正成为您探索科学的良师益友,成为您获取知识与真理的宝藏。希望今后的每一期都能带给您智慧的启迪,理性的思考。

最后,《世界科学》全体同仁向我们的新老读者和作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福您在新的一年拥有更开阔的视野,更睿智的头脑,更充实的人生!

《世界科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