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佃文,1968年 12月出生,副研究员,现任中外合资上海美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1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 年获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恶性肿瘤的基因治疗和免疫治疗、抗肿瘤基因工程抗体研究与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科委、经委和浦东新区科技局的研究基金4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研成果,1997 年获第二军医大学A级优秀教员称号。共主持或参与了7个生物技术类国家新药的研究与开发,主持的“碘131I 肿瘤细胞核人鼠嵌合单抗注射液”是世界上第一个批准的治疗肺癌的单克隆抗体新药;“注射用 重组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和“注射用新型人白细胞介素2”已经投入生产。在肿瘤领域和基因治疗领域的权威专业杂志Cancer Research,Gene Therapy等英文杂志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与他人联合发表20余篇;在国内杂志上发表论文7篇,并参加多部专著的编写。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国家专利2项,与他人共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

曾小勤,1974年 4月出生。2000年9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材料加工工程博士学位,现为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高性能轻金属材料及其成形加工技术研究。参加了国家“九 ? 五”攻关项目“轿车用阻燃镁合金的研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项目“镁合金便携式电子产品精密成型技术开发”和“镁合金汽车轮毂精密成型技术研究”等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承担的项目包括“十五”科技攻关重大专项“镁材料开发与产业化”子项目、863计划项目“高强高韧镁合金及其在汽车上的应用研究”、美国通用汽车基金项目“低成本镁合金管材工艺开发”、民口军工配套项目“高阻尼减振材料研究”和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项目“镁合金等通道转角挤压及超塑拉伸成形工艺研究”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13篇,EI检索11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参编专著1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吴范宏,1968年3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上海市复旦大学化学系。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1992年获硕士学位,1995 年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 7月~1997年6月在复旦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今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研究领域为手性含氟生理活性物质的合成研究,新药、仿制药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合成及其工艺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手性含氟内酯的不对称方法学研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手性含氟内酯的合成研究”及上海市科委攻关项目“抗癌新药拉泰曲克的研制”等项目,完成了如“新药Viagra的研制”、“新药噻托溴铵的研制”等项目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其研究成果《亚磺化脱卤反应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获1998年中科院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