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living <i>(Image: Fraunhofer IPA)</i>

 

机器人清洁工

  ROOMBA机器人只是开始。一种办公室清洁机器人正由德国最大的清洁公司之一杜斯曼公司在其柏林总部研发。目标是让其在大型办公场所与人类清洁工一起工作,清空垃圾箱和给地板吸尘。
 
  该机器人是由机器人专家理查德·博尔曼(Richard Borman)及其同事在位于斯图加特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研发的。它专门用来完成两个任务――清洁地板和清空废纸篓――完全自主完成。它能识别地板上的灰尘,在它的机械臂抓住并倾倒每个垃圾箱之前,就能识别出废纸篓。
 
  目前,杜斯曼公司觉得机器人打扫得太慢了。“人类清洁工一个小时大约能打扫450-500平方米,”博尔曼说,“而机器人一个小时只能打扫100-120平方米。”
 
  博尔曼正申请资助,与杜斯曼公司合作研发一种打扫速度更快的商业机器人模型。它还需要更持久的电池:原型只有四个小时的电力,而一个商业版的机器人则需要运行一整夜。
 

电化传感器

  涂鸦艺术家,请小心。当你图谋不轨时,澳大利亚悉尼的列车现在能闻出来了。一批未公开数量的列车已经安装了电子化学传感器,可以监测由喷漆和耐久标记笔发出的蒸汽。当传感器监测到一种可疑气味时,列车上的实时闭路电视会直接把图片发送给保安人员。至今,已经有30多人被逮捕,警方说。
 

虚拟现实头盔

  现在差不多是人人获得沉浸式体验的时代了。Oculus Rift说其消费者版的虚拟现实头盔将在2016年年初发售,价格等具体细节透露得还很少。Oculus公司说,基于最近的原型的这个消费者版比开发者套件更轻便,而且它还对跟踪系统进行了改进,可支持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时保持坐姿或站姿。
 

光合服饰

  不要介意你裤子里的蚂蚁,如果是发光细菌呢?由麻省理工学院的内里·奥克斯曼(Neri Oxman)设计、由斯特塔西有限公司3D打印的这些奢侈的长袍被命名为Mushtari,是全球首款3D打印光合可穿戴装置。受到我们的胃肠道的启发,这些衣服都充满了含有蓝藻细菌和大肠杆菌的液体,发出亮色的荧光。
 

警察随身相机

  华盛顿布雷默顿的警察局长史蒂芬·斯特拉坎(Steven Strachan)告诉《纽约时报》,关于警察穿戴的随身相机可能产生的负面后果是,每个人最糟糕的一天将永远挂在YouTube上了。
 

神奇墙

  是时候升级能量了。特斯拉公司发布了最新产品:一个你可以固定在你家墙上的大型电池。这面能量墙耗资3 500美元提供10千瓦时的能量,它所储存的能量是由家庭的太阳能电板在白天用电需求较低时产生的,所以你可以一直用到晚上。电池本身是锂离子的,就像您的智能手机一样,而且它是液冷式的。
 

资料来源 New Scientist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