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文·德罗格梅尔被提名,美国科技界一片叫好!

 

 

  经过漫长的等待,白宫科学顾问一职到底花落谁家,终于揭晓。2018年7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打算提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前任副主席、气象学家开尔文·德罗格梅尔(KelvinDroegemeier),掌管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而OSTP的主管,依照传统,也享有总统科学顾问的头衔。
 
  这一举动的背后是一个长达560天的筛选之旅,创下了选拔白宫科学顾问耗时间最长的记录,是之前所耗最长时间的2倍!科技界的很多学者都曾为此拖延感到惋惜,但这个长久的等待似乎是值得的:德罗格梅尔教授,这位在政策出台地――华盛顿极有威望的前辈,收到了来自科技界越来越多的正面评价。
 
  奥巴马任职期间的科学顾问――环境政策专家约翰·霍尔德伦(JohnHoldren)说:“选他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他善于将科学解释给当权者。我希望在捍卫研发预算和气候变化研究上,他能时刻保持立场。”
 
  麻省理工学院副院长、行星地球物理学家玛利亚·祖伯(MariaZuber)也认为德罗格梅尔教授会支持气候科学。她说他以前一直支持气候科学的研究,现在没有理由放下不管。但她同样还说他不是一个很强势挑衅的人:“他是个性格很好的老男孩,喜欢穿牛仔靴,风度翩翩。他也相当保守,自己的个人网页上还有‘天佑美国’这四个字。”
 
  华盛顿美国大学协会的政策副主席托宾·史密斯(Tobin Smith)说:“他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他对研究型大学所关心的问题了解得很透彻。”

 

气象学家开尔文·德罗格梅尔被提名为白宫科学顾问

  
 
  华盛顿大学的大气科学家克里夫·马斯(CliffMass)说:“开尔文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和政治家对话也有丰富的经验。这样一个稳重的人,不会使科学政治化。”
 
  德罗格梅尔教授曾在俄克拉荷马大学任职33年,2009年担任该校副校长。之前一直有传言说他在竞选OSTP一职,这样就能给总统直接就技术问题提出建议,监督和协调处理美国联邦的科技政策。对于华盛顿政府来说,他并不陌生。2004年,在小布什掌权的时候,他被总统提名为国家科学委员会的主席,监督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2011年,奥巴马总统再一次任命他;在2014年到2017年,他担任该委员会副主席。
 
  他还是联邦以及地方政治家的顾问。俄克拉荷马的政府官员玛丽·福林(MaryFallin)任命他为地方科学小组咨询会的主席;同样,他还是前任俄克拉荷马州代表、现任美国宇航局(NASA)管理人员吉姆·布莱丁斯汀(Jim Bridenstine)的顾问。近期,他促进天气预报的联邦立法,该项目2017年由两党支持,并通过了国会批准。除此以外,他和近期退休的俄克拉荷马大学前任民主党参议员也有联系。这些人脉助推了特朗普团队的注意力。
 
 
一位严谨的科学家
 
 
  德罗格梅尔,59岁,1985年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得大气科学博士学位。作为一名研究人员,他专注于天气预报,包括雷暴动力学研究,并帮助开发超级计算机模拟大气运动。他还创立并管理着两个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中心:一个是专注于风暴的分析和预测中心,另一个是大气协同适应性感知中心。2000年,他在《气象学和大气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被引1066次的论文,描述了一个多尺度非静力大气模拟和预测模型。
 
  加州大学副校长、美国气象协会的主席罗杰·胁元(RogerWakimoto)说:“他在科学和政策两个领域中的能力几乎是无人能敌的,早在研究生时代,我就认识他了,当时我就推断他将来一定是科技界强有力的发言人。”
 
  佐治亚大学的大气科学家、NASA地球科学咨询委员会的主席马歇尔·谢尔博德(MarshallShepherd)说:“在气象学领域中,他是最受人尊敬的同事之一;而在最高政策级别的互动上,开尔文也特别有悟性。”

 

 

前方的挑战

 

  如果得到参议员的同意,那么德罗格梅尔将要执掌这个充满了变化和不确定性的办公室。奥巴马执政时,OSTP的成员数量涨到了135人,对于预算和政策制定有很积极的作用,尤其是气候变化领域。但在特朗普的执政下,OSTP的员工数量一度减少到了35人,之后在OSTP的副首席技术官迈克尔·克拉特西奥斯(MichaelKratsios)的领导下,又回升至60人。
 
  霍尔德伦说:“在德罗格梅尔面前有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很期待看到他在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能做出什么。”特朗普忽视专家建议是出了名的。但是,美国大学大气研究协会的名誉主席里克·安瑟斯(RickAnthes)说:“德罗格梅尔或许可以做出些许的改变或者至少代表理性发声。”
 
  霍尔德伦说:“德罗格梅尔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与其他白宫的高级官员建立牢固的关系,其中就包括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领导,那可是监督每年提交给国会预算请求的地方。”霍尔德伦认为,特朗普之所以会削减科学机构预算的请求就是因为在这一过程中,身边没有一个资深的科学家参与。而他认为,德罗格梅尔所要面临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在特朗普强调技术和劳动力问题后,重建OSTP的科学部分。
 
  美国公立与赠地大学协会的主席皮特·麦克佛森(PeterMcPherson)说:“在OSTP能有一位如此强有力的领导是很关键的,他能确保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科学始终是一个关键的要素。只要科学有一席之地,所有美国人的日子会更好。”
 
  大多数专家对于在白宫中终于有人为科学发声感到欣慰。霍尔德伦说:“虽然有点晚了,但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资料来源 Science

责任编辑 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