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看见它们——这些具有旋转手臂的机械士兵,哼着一首能量有效的曲调沿山而上。

不要称它们为风车,它们是风力机。它们表明传统的能源也适用于今天。使用现代的高技术设计,对甚至比矿石燃料还更早存在的这种能源加以利用,在恰当的情况下,风力可以是一种有效的、可以应用的能源。

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发展部的能量分析员马里克 · 芒恩(Marie Munn)说:“我们已经接到从中国、日本、约旦、马来西亚以及许多其它国家而来的询问。”

加利福尼亚是一个大州,其工业品输出名列于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中。在它那儿的经验是有意义的,因为至少占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风力产生的容量来自那里。在1986年,估计装置在加利福尼亚风力工程之中的轮机有13,023个。1985年加利福尼亚使用了44,635兆瓦的电。在1985年装设的风力容量为1,024兆瓦。(容量定义为可使用的风力和机器能够利用的风力的总和。一小时所产生的能为一兆瓦,可供167户加利福尼亚家庭一年所需。)

加利福尼亚风力操作员报告说,在1986年的过去三个月中他们大约生产了四亿五千万千瓦小时电力,足够满足约750,000个家庭的年需要。他们以百分之十二的容量率来做这项工作,然而新兴工业的官员们正在探索予以改进。

风力能源工程被包括在煤、核子及水电一起,作为将来需要的能量来源之一。一个代表二百五十多个风力轮机和部件的制造厂家的贸易组织——美国风力能源协会的执行理事托马斯 · 笛 · 格雷(Thomas D. Gray)说:“风力机在本世纪初流行于欧洲,在以后十多年及本世纪廿年代在大平原(美国的一些州)予以使用。”

“然后随着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的低廉的石油价格,风力机便销声匿迹。但七十年代高昂的能源价格却使风力机卷土重来。”

当轮机的长长的弓形手臂,宛如农夫收割小麦一般在空中划过时,发电机便把风力转变为电力。风力是一种替代能源,使用于某些需用另一种能源代替某种类型的燃料的时候。高度声赖于诸如石油或天然气这样昂贵能源的公共事业设备,可以使用风产生的能作为周期性的替代。

在发展中国家,柴油通常是昂贵的(且运费也是昂贵的),风力可以作为价格可取的替换能源。在美国,风力的使用于1981年起飞了,这是随着对风力生产的联邦税收信用贷款法规的通过,以作为对进口外国石油的高涨的价格的一个回答。通过的法规要求公共事业设备以固定的价格购买由替代能源(诸如风力)所产生的能。

现在多数税收信用贷款已经结束了,但是风力的倡议者相信他们自己也能干下去。格雷说:“要开始施工得取决于工程的范围。”比加利福尼亚轮机总数的一半略少一点(5,664)用于接近旧金山的阿尔塔芒(Altamont)风力农场,其余的轮机相当平均地分别用于接近棕榈泉(Palm Springs)的桑戈果尼奥(San Gorgon-io)地区(3,910)和洛杉矶以北的特哈查皮(Tehachapi)地区(3,388)。

商业风力轮机规格范围为0 ~ 50千瓦至200千瓦或更多。在加利福尼亚有百分之二十一为0 ~ 50千瓦的范围,百分之六十五为51 ~ 100千瓦的范围,百分之十四为大于101千瓦。

根据格雷所说,对每千瓦容量的起价为1,200美元至1,500美元。因此,一台100千瓦的机器在任何地方都值120,000美元至150,000美元。

他说,风力机其设计的有效寿命为20至25年。较小的轮机,趋于较高的价格。美国最大的商业风力公司之美国风力公司的商业交流协调员劳里 · 加尔布雷思(Laurie Galbraith)回忆说:“我们的第一台机器是一台小的、15千瓦的轮机。”“我们为了价格的可行性而进行试验。”今天,她的公司拥有和操作了共2,800台轮机,其中很多都列入100千瓦的范围。

美国风力公司的100千瓦机器,型号56 ~ 100,有三个可变螺距的玻璃纤维页片,一个主动轴、变速器以及制动器装置在60英尺的塔上。一个微信息处理机与计算机相联,以便进行遥控。56-100千瓦的机器在风速每小时46至70公里之间以100千瓦的额定容量运转。它在每小时19公里以下的风中不产生能量,在每小时70公里以上的风中停止运转。加尔布雷思说,在以后2 ~ 3年中公司将建造一台200 ~ 300千瓦的轮机。

风力轮机也存在问题。目前没有机械装置来储存它们产生的能量。这意味着必须把能量直接导入所购置的公共事业设备的网络之中。但是如果公共事业设备不马上需要它,它不会、也不能被卖掉。并且轮机产生持续的嗡嗡噪声。如果家庭或办公室就在附近,这会成为一个问题。当然这对在这个地区放牧吃草的奶牛群来说,显然是无所谓的。

所有使用风力的农场需要的是基本上没有森林的广阔延伸的地域,并且当然要有稳定的风。

[VOICE,1987年8 ~ 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