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于2005年9月14 ~ 16日邀请了以美国飞虎协会主席约翰 · R · 罗西为首的美国援华老兵及家属访华年一行100余人来沪访问,9月14号晚,访华团成员出席了主办方在银河宾馆隆重举行的“美国二战援华老兵上海欢迎招待会”,与在沪的部分抗战老战士和退役将军,以及上海籍的老飞虎队员和曾经救助过飞虎队员的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抗战时期并肩抗日的悲壮岁月。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相会,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了永远的和平,中美两国人民要世代友好下去。

在沪期间,访华团成员参观了淞沪抗战纪念馆和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俯瞰了上海全景,在缅怀那些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的同时,美国老兵也为上海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发出了由衷的感叹:“看到上海有这么好的发展,我们深感高兴,我们为曾经和中国人民并肩战斗而自豪,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访华团向文协赠送F-40战机模型

战老兵在战机模型上题词留念

战老兵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中美飞虎队老兵相会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