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兴起的科学公园是将纯科学研究与商业性实际应用两者结合起来的一种途径。为了总结这方面的经验,英国科学公园协会在欧洲共同体委员会赞助下于今年四月初在爱丁堡大学召开第四届科学公园年会。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将讨论科学公园在促进技术转移中所起的作用。

13.2.1

图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三角公园,它是当今最大的科学公园之一,与之联姻的有Burroushs Wellcome等大公司。它主要从事新药物的研究开发,包括艾滋病药物。

13.2.2

图为剑桥大学科学公园,该园区位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内,由于它与科学界、高校的密切联系,因而吸引了不少企业与之合作。

13.2.3

当澳大利亚意识到它必须拥有更多的基于技术的工业企业时,他们发现科学公园是一种很有效的形式。图为澳大利亚的英联邦航空航天总部大楼,它现在又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科学技术公园的所在地,其研究重点在电子技术方面。

13.2.4

欧洲第一家科学公园建于法国,图为位于法国尼斯的索菲娅 · 安提玻烈斯公园,该科学公园建于1969年,它的创建者认为,科学公园的视角要伸展到艺术、哲学领域,必须创造一种适于欧洲科学的新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