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未来发展前景10大预测

  (1)到2025年,我们生活的地球将披上一层“通信外壳"。这层外壳将由热动装置压力计、污染检测器等数以百万计的电子测量设备构成,负责监控城市公路和环境并随时将测量数据直接输入网络,其方式类似我们的皮肤不断将感觉数据传递到我们的大脑。

  (2)到2010年,全球因特网装置之间的通信量将超过人与人之间的通信量。届时人们家中的诸如洗碗机这样的电器将能自动呼叫生产厂商并报告故障,厂家则可进行远程诊断。

  (3)带宽的成本将变得非常低廉,甚至可以忽略不计。随着带宽瓶颈的突破,未来网络的收费将来自服务而不是带宽。交互性的服务,如节目联网的视频游戏、电子报纸和杂志等服务将会成为未来网络价值的主体。

  (4)个人及企业将获得大量个性化服务。这些服务将会由软件设计人员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中实现。由软件驱动的智能网技术和无线技术将使网络触角伸向人们所能到达的任何角落,同时允许人们自行选择接收信息的形式。如给母亲打电话时可以简单到只需说一声“妈妈”即可自动接通。

  (5)因特网将从一个单纯的大型数据中心发展成为一个更加聪明的高智商网络。其中的个人网站复制功能将不断预期人们的信息需求和喜好,用户将通过网站复制功能筛选网站,过滤掉与已无关的信息并将所需信息以最佳格式展现出来。

  (6)高智能网络将成为人与信息之间的调节者。用户可以和通信设备直接对话,如说“我想和纽约某人对话”,通信设备就会为您找到最佳连接路径。

  (7)我们将看到一个充满虚拟性的新时代。在这个虚拟时代,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会极大地改变,那时我们将进行虚报旅行、读虚报大学、在虚拟办公室里工作、进行虚拟的驾车测试等。

  (8)互联网用户将达到3. 5亿人,其中的四分之一在进行互联网通信或从事生意活动的时候将使用无线设备。欧洲、南美以及中国和日本的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人到互联网潮流中。网络文化将变得越来越全球化,网络贸易公司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根据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语言建立自己的网站。

  (9)在未来的3年内,企业间电子交易将超过普通商业交易,电子商务的总额将达到6万亿美元。未来的5年内,网络企业家将更趋向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十几岁孩子将开创他们自己的网上事业。大型网站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他们将着重满足由地域、年龄和性别等划分的不同群体的各种需求。因为电脑科技具有技术密集型特性和以用户需求为本的原则,能传送各种媒体资源的新型平台产品将问世。除电脑外传统的影音设备市场将日趋萎缩。

  (10)终端用户和基础科技被某些大集团垄断的局面将被打破。电子商务公司为了与传统商务公司竞争,将大幅度改善服务标准,服务的好坏将成为电子商务公司成败的关键。网络恐怖主义将以经济战争的形式出现,并成为各竞争公司、对立党派和社会阶层的政治与经济工具。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