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新的大数据研究计划上投资近1 500万美元,这也是创意生成挑战的开始。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冯无(Wu Feng)致力于大数据和基因组学发展前景研究

 

  去年10月,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为支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公布了投资近1 500万美元的大数据基础研究项目。这些经费有助于开发从大型数据集中提取和使用知识的新工具和新方法,以此加快科学和工程研究与创新的进程。
 
  这些补助金用于NIH-NSF联合体,要求联合体发布的建议和2012年3月的NSF带领联邦机构开展的大数据研究与发展计划配套进行。
 
  NSF主任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说:“对于各联邦机构负责人加入白宫启动的‘大数据研发倡议’仅仅6个月就提供了这样一份有建设性的进展报告,我感到很高兴。通过资助基础研究,新的多学科团队和社团合作方式成为可能。随着激动人心的竞赛的开始,现在,我们正在实现推动基础科学和大数据工程的计划,强化美国几十年来的竞争力。”
 
  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S. Collins)说:“为了从我们现在能够收集到的大规模生物数据库获得最大的价值,我们需要管理和分析数据库中所包含信息的更好方法。NIH设立的新奖项将有助于解决这些技术挑战,通过开发方法,从大规模复杂的数据中提取重要的、与生物医学相关的信息,并最终有助于加快改善健康状况的研究。”
 
  当天公布的8个项目涉及到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包括大数据管理、新的数据分析方法、未来在物理学、经济学和医学等各种领域都有应用的可能性的电子科学协同环境等。
 
  NSF计算机和信息科学与工程部副主任法纳姆·翰尼安(Farnam Jahanian)说:“大数据代表科学、工程和教育变革的一种新趋势。通过改进数据管理和知识萃取的技巧和技术,这些新的科研回报有助于实现从数据的变革潜力中获利的巨大机会。”
 
  与美国宇航局和能源部一道,NSF也宣布了创意生成挑战系列的开始,开启更多的创新途径,抓住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带来的机遇。大赛由美国宇航局竞赛实验室(NTL)举办,是美国哈佛大学和一个有竞争力的数字创新团队TopCoder公司之间的一次合作。
 
  NTL平台和流程允许美国政府机构在开放和透明的环境中,在具备可预测的成本、可测量的成果导向下,快速进入意想不到的方向和新的软件技术领域,进行高风险或高回报的挑战。2012年10月13日,四个系列“创意生成”挑战赛的第一个开通了注册。
 
  跨部门的大数据高级指导小组联合主席苏茜·拉克诺(Suzi Iacono),同时也是制定网络和信息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的成员以及NSF的高级科学顾问。她说:“大数据的特点不仅是庞大的数据量或产生的速度,还具有数据的异质性、多样性和复杂性。有大量从这些大型的、不同种类的数据库中萃取知识的机会,并提供功能强大的推动发现和决策制定的新方法,由此作出越来越准确的未来预测。我们将会看到创意生成挑战赛产生的成果。”
 
 

资料来源 www.nsf.gov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