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数百万人都倚赖大米作为日常饮食的主食。这篇关于水稻生产、消费和贸易的概述文章,显示了目前水稻总量过剩,但是未来几十年的人口增长可能会改变这一情况。
 

 

一、每日的依赖

  1961-2011年人均每日从大米中摄入的热量的平均百分比。影响大米需求的因素包括: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加,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
 

二、全球营养图谱

  平均而言,地球上每个人每天消耗2 868千卡的热量。
 

 

三、增长的需求

 

四、不断增加的大米产量

 

五、生产与消费

  世界主要的大米生产国种植的大米足以喂饱他们自己的人民还过剩。过剩的大米就用来出口、饲养牲畜、育种库存或浪费掉了(在运输或储存过程中坏掉)。数据显示了2007-2011年平均每年生产和消费的大米数量。
 

 

六、进口和出口

  大部分大米都在其种植国消费掉,但是非洲日益增长的需求导致了更广泛的大米全球贸易。数据显示了2007-2011年平均每年出口的大米总量。
 

 

七、增产空间

  改良过的稻米品种和现代农业技术,意味着农民在更小的土地面积上能产出更高的稻米产量。数据显示了生产1吨粮食平均所需的土地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