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超高频(UHF)的出现如何引起那“震惊世界的一击”。

 

  “对于电视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时代!”《生活》杂志(Life)在1951年9月刊中写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一个新的分配方案,就是除了现有的特高频带(VHF)外,电视广播还将开播超高频带(UHF)。这将使观众可收看的频道从12个增至82个,并且实现了美国东海岸至西海岸的跨海岸转播。

 

BobbyThompson

新的UHF(超高频)以及微波无线电中继站网络使得全美的观众收看到了纽约巨人队和布鲁克林道奇队的比赛。比赛中,纽约巨人队的鲍比·汤姆森(Bobby Thomson)打出了举世瞩目的三分全垒打。汤姆森的这一球被公认为“震惊世界的一击”

 

  在旧金山接收从纽约发出的UHF信号需要一条由107个微波发射塔组成的传输链横贯整个美国。这个被称为微波无线电中继站高架,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共计花费了3年时间和4千万美元。

 

img

听,听!1951年,在美国电视转播增加超高频(UHF)后,电视观众需要美国无线电公司(RCA)提供诸如超高频天线来接受新的信号

 

  为了使用UHF,电视机需要一个小的40美元(相当于今天350美元)的转换器和一个新的天线(如图中RCA(美国无线电公司)所设计的)。《生活》杂志认为,这是西海岸的观众第一次可以在电视上看到职业棒球联赛。
 
  1951年10月3日,在纽约巨人队和布鲁克林道奇队的比赛中,无数的观众在电视上目睹了纽约巨人队的鲍比·汤姆森(Bobby Thomson)在第九局快结束时打出三分全垒打。巨人队并因此获得全国职业棒球联赛的冠军。

 

资料来源 IEEE Spectrum

责任编辑 岳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