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品市场,假冒伪劣者屡见不鲜,如今人们对此只好感叹:买东西难,而买货真价实的商品更难!

我搞了许多年的科学技术,与一大批科学家、发明家打过交道。自然,对他们是尊敬的。然而,一个人不可能总是生活在干净的地方,有时候不免也会遇到肮脏。碰到这种情况,自己头脑清醒些,弄脏了,洗一洗,不会有什么恶果。不是,遇到打着科学旗号的骗子,就得要认真对付了,不然的话,自己受骗不算,还会连累其他人也受骗上当。

我有一个朋友。他对沈昌先生的人体科技以及他的气功魅力深信不疑。说听沈昌的报告是一种“享受”“浑身感到舒服,小毛小病也不见了”。他告诉我:“沈昌说了,病是自己的意识产物,想生病就生病,恐生什么病就生什么病。说病好了,病也就好了;说癌症治好了,就治好了”。我怎么也不相信,世界上有如此高论,把病的根源找到人的意识上。老百姓也知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的简单道理。吃了不卫生的食品会引起肠胃消化道疾病。为了预防疾病,连小孩子也知道“饭前洗手”的道理。如今,出了这么一个沈昌,不仅推翻了疾病是由病菌造成的科学根据;推翻了治病需要打针吃药以及其他治疗办法的定论。这样,使现代医学和现代药理学显得苍白无力。

沈昌的高论,有科学道理?没有。是胡诌。如果沈昌的人体科技也是科学,那么我们还要办医科大学吗?所有的医生都可以回家,医院关门了。因为按照沈昌的说法,病是人的意识调控的,只要你不想生病,病就不会生,说病好了,也就好了,还要医院干什么?

但是,就是这位沈昌,他自己就生病,也去过医院。可见,吹牛是吹破天了。尽管这种一看便知的事是与科学格格不入的。但可悲的是仍然有许多人相信他吹牛。沈昌出现在那里,那里就有一批人围着他。病人,希望得到沈昌的一句话:“你的病好了”。这样,病人的病不治而愈。这种异想天开的事过去没有,今天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一位晚期癌症病人因为信了沈昌的话,在北京听沈昌的报告,又赶到沈阳听他的报告,够虔诚的了。但沈昌并没有把他的病治好,相反由于多次拒绝医生的手术方案,耽搁了时间。他在生命垂危之际用微弱的声音说了几句发自内心的追悔之言:“当初在北医三院时,大夫多次劝我只有一个瘤子,手术切除就好了,我却听信沈昌人体科技,耽误到今。我被骗了啊!……”这就是一个癌症病人的追悔。

“沈昌人体科技”,说到底是一种巫术,而且是十分拙劣的巫术。巫术害人,自古至今皆有,但还没有像“沈昌人体科技这样走遍大江南北,在神州大地畅通无阻。因为他打着“人体科技”这样一个科学名义,使许多人受骗上当。沈昌推销的“信息茶”,实属“三无”产品,因为贴上“信息”这个新名词,这低劣的茶顿时身价百倍,成了抢手货。科学家绝不会相信茶里有沈昌的什么信息,且能治病。要知道药品是需要经过严格审查,同时必须通过临床试验,最后由国家医药管理局批准方能进行生产。这“信息茶”显然没有这样的手续,当然属“三无”商品。

,现在,我们可以明确说,“沈昌人体科技”是伪科学,“信息茶”是“三无”商品,当属打假之列。其实,科学也与其他行业一样,也要打假。我的这篇短文也算打假吧!沈昌不服,可以批驳我的观点,倘若我的观点也是伪科学、欢迎打我之假,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