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李洪志编造的“法轮大法”,宣扬的是唯心主义和有神论。其目的是蛊惑人心,猖狂地用荒唐的谬论欺骗缺乏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修养的党内外干部群众。所以,“法轮大法”是满纸荒唐言。

“法轮大法”的出笼,李洪志隐藏着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他用练功之名,行放毒之实。毒害了相当多的一部分人的灵魂。灵魂被李洪志夺走了,稀里糊涂跟着李洪志走。结果呢?在李洪志的组织下他们围困中南海,大闹天津一本期刊社,在一些党政机关门前静坐示威。他们想干什么?明眼人一看便知。他们是想破坏改革开放20年得来的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他们唯恐天下不乱。在混乱中,李洪志便可混水摸鱼,实现其政治野心。这就是所谓“法轮大法”的实质。

我们说“法轮大法”满纸荒唐言,是说它没有一句真话。彻头彻尾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唱对台戏;彻里彻外与现代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相对立。李洪志不论怎样伪装,其反动本质早已露出了尾巴。

我在这篇科学评论中不可能什么都评论到,只能就其反科学思想、反科学精神和反科学方法说一点感想。李洪志公然宣称:现在的科学都不算科学。如果真是如此的话,李洪志就不会,也不应该再谈论科学了。然而,就是这个李洪志却满嘴离不开科学概念,并把“法轮大法”说成是“最高的科学”。可是,李洪志忘了自己是一个初中毕业生,他的科学知识实在太少了,连老师教给他的那些最基本的科学知识也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于是,我们见到这样的可笑现象,只要他一说科学知识就会出错误,而且错得可笑。例如原子核分裂的反应,李洪志并不了解,却硬说这是“聚变”反应,其实这是“裂变”反应;李洪志不知“光年”是天文学家用来衡量星球之间距离的单位,却说成是“时间单位”;当然李洪志也不知道“万有引力”是怎么回事,他胡说“万有引力”是地球旋转产生的,连初中生也知道旋转只会产生离心力,绝对不会产生“万有引力”。他更不知道“万有引力”在整个宇宙间都存在,却胡说“引力超出地球一定范围就不存在”等等。所有这些,都说明李洪志根本不懂现代科学知识。没有科学知识的人,当然也就不可能有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李洪志诋毁科学,污蔑科学,却又把“法轮大法”说成是“最高的科学”,显然是为了抬高“法轮大法”的权威性。可惜,李洪志干了一件很愚蠢的事,他搬起科学这块巨石砸了自己的脚。在科学面前,有神论也好,迷信也好,都一一现出了原形。李洪志虽然很狡猾,但还是露出了他的真面目——一个凶险的敌人。

党员、团员、国家公务员禁止修练“法轮大法”,这一决定不仅英明,而且正确。现在,“法轮功”组织已经被取缔,这是非常顺民心、合民意之举。“法轮大法”的虚伪性、欺骗性,开始得到无情的揭露和批判。

既然李洪志跳出来了,那么我们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彻底揭露他,批判他。马克思主义真理,科学真理,都是在斗争中发展起来的。如果对李洪志之流表现出软弱无能,不敢揭露,真理还有何用?我们与李洪志之流的斗争,绝不是相信与不相信气功之争,而是一场严肃的思想领域内的斗争,是关系到共产党根本信仰的大是大非问题。

李洪志不是说“真、善、忍”吗?可是,他何时“真过”?无时无刻不对别人说谎;他何时“善”过,练法轮功死了那么多人,这也称“善举”;他何时“忍”过?何祚庥院士仅仅写了篇小文章,他就组织人围困杂志社,这是什么“忍”?够了,一个赤裸裸的恶棍站在我们面前,不打还等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