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数码相框_陆王天宇

 

  在一个电子产品交易会上,一位用户责备道:“我不敢想象推销商居然对语音识别软件有这么好的评价。”因为之前的语音识别软件给了他很糟的体验,最后不得不把它锁在了抽屉里。推销商很是吃惊,认为他在开玩笑,并问“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大约1994年。”他回答。
 
  亲爱的读者们,事情的关键在于,科学技术的变革是很快的。今天每一个功能完备、界面华丽的成功产品背后,几乎都有一个粗糙、昂贵和使用不方便的原型。
 
  以数码相框的发展而言。几年前在它刚出现的时候,屏幕小、昂贵,而且制造工艺非常粗糙。要载入图片,你必须插入相机的存储卡,在进行复杂的按键操作后,才可以得到你想看到的照片。
 
  今天,很多早期的数码相框被扔在了抽屉里。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些相框越来越便宜,不仅像素高了,外观也漂亮了许多。更吸引人的是,有些相框还带有无线天线进行网络连接,甚至有些产品还配置了内部打印机。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款最新的数码相框,它们的功能已远远超过以前只单单显示照片的旧式数码相框。
 
  我们所介绍的几款相框都有远程控制功能,自带存储卡插口和USB口,它们大多可以播放视频和配有音乐的幻灯片,还可以被安装在墙上,由于其背面的电子设备有几英寸厚,所以它们不会与墙面齐平,而且还必须接上电源。
 
  带蓝牙的motion(7英寸大,160美元)。现在绝大多数数码相框的对角线长达32英寸,所以7英寸并不大。这些数码相框的卖点是它的无线蓝牙功能———打开你的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执行搜索蓝牙设备指令,你就可以轻松地把你所喜爱的照片“放到”数码相框上。这样,你再也不需要用手机上的2英寸小屏幕看照片了。这种相框的黑木外壳很漂亮。但是它的软件、手册和网站似乎是临时搭建起来的,感觉功能还不太完善,这也是目前这些数码相框小厂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Parrot DF7220(7英寸,170美元)。优点:这种蓝牙相框很薄,可以挂在墙上。缺点:分辨率很粗糙(410×234),不比手机屏幕的显示细腻多少。
 
  柯达EasyShare EX1011(10英寸,250美元)。它的创意是:把Wi-Fi加到相框里。只要在有无线网络的区域中,这款相框的两个屏幕可以显示房间内任意一台Windows系统电脑上的图片,不过前提是电脑安装了Windows MediaPlayerⅡ。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只要你在Kodakgallery.com上注册一个免费账户,并且在上面设置一些照片专辑,这种相框马上能“看到”———相框把照片以幻灯片的形式播放你选择的专辑,这确实非常棒。这意味着你可以把这种相框送给那些惧怕新技术的亲友,并且在千里之外把照片传到相框上。那些幸运的接收者每天早晨醒来时,都可以看到你最新的生活照(如果他们要求更高一些的话,可以把他们最喜欢的照片存入相框的存储器中,甚至把打印机连到相框上)。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这么多有趣的功能,肯定会让那些购买了Ceiva牌相框的消费者后悔不迭(每年需支付100美元才能获得同样的功能)。不过让人迷惑不解地是Kodak的显示屏是宽屏的,意味着它比大部分近似正方形的数码照片要宽,给人们的视角效果就不是那么完美。我们通常的解决办法有两种,一种是裁剪照片,另一种是让屏幕两边显示黑边条。
 
  EStarling DigitalWireles s(8英寸,250美元)。这种有机玻璃相框不仅带有Wi-Fi,还有它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样,无论何时何地,你和你的朋友都可以从手机或电脑往相框上传照片,而且是免费的。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功能———通过一个专门的网站,你可以在路上直接向EStarling发送信息,这可以帮助提醒那些在家不收电子邮件的老年夫妇。
 

1

 

  这种相框还具备每日定时开关的节电功能。另外,你还可以在Flickr,Picasa,AOL,Photobucket等知名图片网站注册“照片源”(一些幻灯片主题,如纽约客卡通、都市摩天大楼、自然风光等)。这种相框与其说是一个家庭照片装饰品,还不如说是观看外部网站上漂亮图片的通道。尽管这种相机比去年推出的第一款型号要好得多,但它还是比羊角面包还要古怪。有时照片上的各种信息无法显示,有时连不上外网。
 
  Memento 100(10.2英寸,280美元)。它有着哑白漆外壳和简洁的有机玻璃边框。除此之外,它和Kodak的产品有很多共同之处:Wi-Fi、显示Windows系统上的照片、宽屏和从网站上自动下载的功能。它还有一个设置网页(以前收取40美元,现在免费)和一个独有的电邮地址,可以注册来自Flickr、Picasa等网站的照片源。它和Kodak的相框有类似的大小和可靠性,同时又有EStarling富有创意的网络性能。
 
  它就是目前最好的电子相框吗?并不一定。它显示来自网络的照片时,图片大小只有相框的一半。很诡异的是,图片可在屏幕的黑背景中浮动。既然只能显示5英寸的小照片,那何必把相框做到10英寸大呢?另外,这款相框没有按钮。如果没有远程连接(或者电池没有电了),那么你相当于买了个制门器。Amazon上的用户评价几乎全是关于糟糕的Wi-Fi功能和极差的售后服务的投诉(居然连企业提供的技术支持的电话有时也无法拨通)。
 
  PanDigitalWi-FiPicture Frame(8英寸,150美元)。这种相框同时具有蓝牙(一个外置的挂件)和Wi-Fi。遗憾的是,Wi-Fi只能被用来从Picasa.com上下载照片,不能通过电子邮件或者电脑来传送图片。不过,它的价格还是不错的,照片显示效果也很好。
 
  SmartParts SP8PRT(8英寸,280美元)。它没有任何无线连接,只是在暗樱木外壳里有一个其他数码相框没有的装置:一个微型的热敏打印机。在看幻灯片时,你可以遥控按“停止”按钮,再按“打印”按钮,30秒内你就可以得到一张效果相当不错的4×6寸照片。每个微型打印盒的价格是20美元,包含36张4×6寸的打印纸和足够的颜料。电子产品的关键在于方便与均衡,和普通打印机不一样是,这种相框可以不依赖电脑直接打印,它首先是一个相框,其打印部分几乎是看不到的。
 
  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框背后的想法都非常吸引人,如果因粗糙的设计和糟糕的技术服务阻碍了数码相框的进一步推广,这将是一种耻辱。
 
  这些相框里比较突出的要算Kodak的,eStarling和Momento也还不错,尽管它们还并不完美。还有就是带打印功能的SmartParts,它很特别,尽管和那些带无线网络的竞争对手比,它只能算一招鲜———不过这是多棒的一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