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德国成立了“工业4.0”工作组,并于同年4月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了最终报告《保障德国制造业的未来:关于实施工业4.0战略的建议》(Securing the future of German manufacturing industry:Recommendations for implementing the strategic initiative INDUSTRIE 4.0),在这份报告中,德国的各界领袖纷纷对“工业4.0”发表了看法。――编者
 

  “工业4.0”为德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可以使其进一步巩固作为生产地以及制造设备供应国和IT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国的领先地位。令人备受鼓舞的是,德国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通过“工业4.0”平台,推进落实。
 
  ――孔翰宁教授、博士(Henning Kagermann),acatech-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产学研联盟通信促进小组发言人,“工业4.0”工作组联席主席。

 

  物联网和服务互联网蕴含着制造业创新的巨大潜力。如果我们成功地将基于Web的服务注入到“工业4.0”中,那么我们将扩充这种无限潜力的范围。
 
  ――赫尔比希·尤纳斯博士(Johannes Helbig),德国邮政股份公司,产学研联盟通信促进小组成员。

 

  德国经济以强大的工业基础,尤以机械和设备制造、汽车及能源产业而著称。实现“工业4.0”是确保未来发展的关键――因为我们不能允许工业停滞不前。
 
  ――布格巴赫·恩斯特先生(Ernst Burgbacher),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秘书长。

 

  通过“工业4.0”,人-技术互动的方式将得以转变。即机器去适应人的需要,而不是人去适应机器的需要。同时,具备多通道用户界面的智能工业辅助系统也会将数字学习技术直接引入工作场所。
 
  ――瓦尔斯特·沃夫冈教授、博士(Wolfgang Wahlster),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产学研联盟通信促进小组成员。

 

  很显然,在共同努力的过程中,德国在制造技术与机械工程领域拥有所有必需的竞争力,也能够确保其在未来的物联网和服务互联网中维持原有的全球成功。
 
  ――戴斯·西格弗莱德博士(Siegfried Dais),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股东,“工业4.0”工作组联席主席。

 

  “工业4.0”将需要适合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技术和组织的解决方案。这也就需要在企业中利用专门技能。以员工为本的工作方式和基于车间的培训模式,将是其实现“工业4.0”的关键。
 
  ――舒特·格奥尔博士(Georg Schütte),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