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儿童免疫接种的到来让美国的很多传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保持这样的成绩并把成功传播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对于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挑战。

预防疾病史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各个州每周的疾病监控分析显示,疫苗的引入减轻了很多对公共健康的主要威胁。根据估算,自1924年开始预防了大约1.03亿儿童患病。
 

 

覆盖之外

  如果儿童接种了三剂百白破疫苗,他们就完成了常规的儿童疫苗接种。在2 260万没有接种全部三针疫苗的儿童中,接近840万是开始了接种但没有坚持下去――这显示了卫生基础设施的薄弱;有1 400万儿童根本没有注射过,似乎父母的抗拒是主要因素。
 

 

常见的病毒

  常规的儿童疫苗接种已经将几个高传染性的疾病置于控制之下,不过自满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复苏。
 

 

正确的方向

  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疫苗覆盖率开始大幅上升。2012年间,131个国家达到了百白破三针疫苗的90%覆盖率,30%的国家每个区都达到了80%的覆盖率。适应每个国家的发展计划会帮助确保尽可能多的孩子不会感染能被疫苗预防的疾病。
 

 

资料来源 Nature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