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本文主要介绍生物全息针刺疗法治疗各类瘫痪、骨质增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耳聋等疑难病症的临床体会。

一年来,我在临床采用生物全息针刺疗法治疗疾病30余种,1000余例患者,其中包括中风后遗症瘫痪、神经性头痛、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造成的疼痛、麻木及运动障碍,上呼吸道感染,鼻炎等等。现结合部分病症的治疗谈一下体会。

一、骨质增生性疾病。本组病例26例,其中腰椎。增生性疾病15例,颈椎增生性疾病11例,均经X线法证实治疗后有效率各占82%。腰颈椎骨质增生性疾病是中老年常见病,其病理变化过程是椎间盘游行性退变椎骨的游行性增生压迫和刺激周围组织及神经血管,使局部产生无菌性炎症和水肿。临床症状为腰、颈、腿、臀疼痛,麻木甚至不能站立或行走,严重地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本病多为外伤、寒冷、潮湿及劳累而诱发。生物全息针刺疗法具有特异的止痛和消炎作用,并且奏效迅速,某些患者确有针入痛止之疗效。

二、风湿性关节炎。本组病例58例,治疗后总有效率占90%。

三、上呼吸道感染及气管炎。本组病例63例,儿童占48例,治疗后总有效率占89%,儿童的有效率占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