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

多年以来(1950年起)我们一直从事电针诊疗的研究。此项工作的研究成果刊登在专题论文集和许多杂志上。后来,我们结识了张颖清教授,拜读了他的不同凡响的专著(我们已将该书译成俄语。即将出版)之后,便将部分研究时间用来试验以全息胚生物学为基础的诊疗方法,研究其临床价值。

为了证明全息生物学第二掌骨侧诊断法的有效性,我们借助电针仪器ELAP-micro进行了试验。使用定点电极寻找压痛穴位,指示灯,声音信号和仪表读数显示出找到的穴位。

为了获得更加客观的情报,我们还在动物身上做了一些试验。我们用兔子做试验品,促使其出现各种病态,进行进一步的全息生物诊断。我们促使其产生不同形式的疾患,包括试验性眼睛损伤,把它的腿紧紧捆住一段时间,造成局部血液循环紊乱。在我们看来,最令人感兴趣的是对影响兔子免疫系统的因素进行的研究。我们用这些动物试验羊的红血球所产生的免疫功能。免疫产生了免疫反应,极大地促进了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胰脏的功能。我们由此认为该器官的功能性负荷肯定会改变相应的针穴或区域的状态(包括其导电性)。我们的试验结果证实了张颖清教授通过按压第二掌骨侧上的新穴来了解全身的情况的可能性所做出的结论。我们的经验还证实了用电流刺激在全息生物学诊断过程中所确定的穴位的可能性和较高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