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二项或以上的下列危险因素和曾患有过中风的患者是中风的高发群体:

高血压(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理想的血压应低于120/80毫米汞柱;

吸烟;

肥胖或超重;

体能活动不足;

高胆固醇;

糖尿病;

有中风的家族史;

曾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者.“小中风”。

《今日医药新闻》(Medical news today )2005年5月2日报道称,预计今年将有70万美国人加入或者重新加入到中风的阵营中来。

中风的类群有许多种。然而,在中风的众多类群中,非洲裔美国人(约占美国人口的13%)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作为美国心脏病协会的一部分,美国中风协会正致力于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改变和影响那些中风的高危人群。首先用宣传和告知的方式来影响非洲裔美国人。尽管该活动尚处于初始阶段,美国中风协会坚信,非洲裔美国人中风患者严重的健康隐患将会得到重视。

2001年,在西弗吉尼亚有1262人死于中风。非洲裔美国人属高发人群,其中有近四分之一(23%)发生在老龄前或65岁以下:而在.死于中风的白人中,这种早发的情况只占10%。

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2005年所作的有关心脏病和中风的最新统计——黑种人第一次患中风的风险几乎是白种人的两倍。

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预防中风首先要向美国中风协会保证。即签署一份约定书,不仅要承诺使他们的家庭和族群免受其害,重要的是要他们尽自己所能,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来防止中风,使自己的家庭和族群都永葆健康。

约定书不是全部,美国中风协.会鼓励人们还要了解家族的健康史,然后和医生一起做好计划,以预防和处理中风的各种危险因素。有些致病因素,比如家族史、年龄、种族以及曾发生过中风,会使罹患中风的风险加大,这些因素是没法控制的。但是另外一些因素,比如高血压、吸烟、中风、肥胖或者高胆固醇却是可以治疗和改变的。

尽管非洲裔美国人中普遍有高血压、肥胖和吸烟等现象存在,他们对这些致病因素的危险却是最不了解的。事实上:非洲裔美国人的高血压患病率是全世界最高的。

20岁及以上的黑种人中,62.9%的男性和77.2%的女性都肥胖或超重。

2001年在非洲裔美国人中有27.7%的人吸烟。而吸烟几乎能使人患中风的风险加大一倍。

克劳德特 · 布鲁克斯(Claudette Brooks)博士说,“尽管有些致病因素没法改变,但中风还是可以避免的,即使你有那些无法控制的因素。简单的说,就是你要特别注意那些可以控制和消除的致病因素。”布鲁克斯是位于摩根城的西弗吉尼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以及中风(疾病)中心的神经学系助理教授,还担任西弗吉尼亚大学神经与血管实验室的主任。他说,“在某些情况下,除了健康饮食和有规律的锻炼,还要向你的医生寻求药物方面的帮助,并遵医嘱服用。

美国中风协会指出,虽然任何人都可能发生中风,只要了解并处理好致病因素,中风并不可怕。

布鲁克斯呼吁,为了我们的身体,为了家庭的健康,让我们现在就采取行动,哪怕只能消除一种致病因素,只要有助于降低中风危险,就要不懈努力。

承诺同美国中风协会的约定参加活动同中风展开斗争。测量你的血压,如果达到或超过了140/90毫米汞柱抓紧控制。经常拜访医生了解健康状况。进行体能活动逐渐达到每天能有30分钟时间的活动量。尽量一周七天都坚持。

如果你还在吸烟,住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