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打印机使用巧克力作为油墨

 

  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者发明了一台使用巧克力作油墨的三维立体打印机――它打印出一层层的巧克力而非油墨或者塑料。
 
  虽然此打印机目前还只是一台原型机,但一些零售商已表示出购买意向。
 
  以塑料和金属作为油墨的三维立体打印机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提高了设计工作的效率。
 
  领军科学家郝亮(音译)博士告诉BBC新闻记者,跟其他任何三维立体打印技术一样,巧克力打印术先是生成一个平面横截面图像――与普通印刷机生成的图像相似。
 
  “然后画出一个三维立体的形状――以巧克力为油墨,一层接着一层地打印。就好像你把平面的纸张铺叠,堆成三维立体的形状。”他解释道。
 
  印完一层巧克力,待它凝固后,机器才开始打印下一层。
 

形状与口感

  人们还做过别的尝试来发明所谓的“食品打印机”――2010年,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就以液化食物代替墨水在一台特别设计的机器上进行了试验。
 
  拉夫堡大学的理查德·黑格(音译)博士告诉BBC新闻记者,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成果向制造能够打印完美无缺、美味可口的三维立体食品的设备迈进了一步。
 
  要使整个打印过程正常进行,必须小心地控制一些主要的参数,如温度。
 
  一旦此打印机由原型变为成品,它有可能被用于餐馆以及食品加工产业。
 
  已有公司看中这款立体打印机。
 
  “很显然,这可是巧克力,它肯定大受欢迎。”来自英国网络礼品零售公司(findmeagift.co.uk)的乔安娜·格兰特这样表示。
 
  但更为吸引人的是,她补充说,在按下打印按键前,顾客可以随心所欲地在电脑上设计任何图案。
 
  “例如,我们可以画一个立体的脸――这其中的商机是无限的。”
 

社交网络

  除了生产立体巧克力,郝博士的团队想要更进一步――将他们的打印机推广到网络空间。
 
  他表示下一步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以巧克力为主题的网站。
 
  “现在我们有机会将巧克力与数字技术相结合,包括设计、数字化生产和社交网络联系等环节。
 
  “巧克力有一系列社交用途,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创立一个社区,让人们分享他们关于巧克力的设计、创意和经验。”
 
 

资料来源 BBC News

责任编辑 粒 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