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72年斯德哥尔摩环境会议以来,由于水土的流失,全球失去了5000亿吨的表层土,与此同时,却要养活多出来的16亿人口,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气体二氧化碳增加了9%。世界在以每年约60亿吨的重量排放着二氧化碳,臭氧层减少的威胁,突然间已变得十分严重。

目前全世界每15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水紧张和水荒的境况中,而到2025年,同样的情形将困扰全球每3人中的1人。据估计,1990年,全世界面临水紧张的人口有3.35亿,到2025年将上升到28亿或33亿,缺水的人口将增长8倍。缺水,威胁着非洲大地,威胁着中东阿拉伯国家以及南亚北美各地。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现在城市中有6.25亿人生活在有损环境的含硫烟气中,占人口总数1/5的10亿多人生活在对人体有害的空气里。空气污染使美国每年要花费400亿美元用于医疗保健。未来的另一项对人体的危害是臭氧减少后太阳紧外线的辐射。美国环保部门预测,未来50年内,美国将有20万人死于皮肤癌。

世界每天要废弃100多万吨有毒的垃圾,其中大部分未加处理,所以人类清理垃圾的任务是巨大的。美国清除废物的开支估计要7500亿美元,这数字等于1990年美国联邦政府一年的预算,挪威居然也有7000多处有_废物点,消除这些废物的开支起码要50亿美元,其他国家的情形想来都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