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ectrum.ieee.org/img/10213TheClimateCorpFarmers-1380737151941.jpg

  

  以传播生物养殖技术最为闻名的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现在将数据科学作为一项关键技术,来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他们最近收购了旧金山一家名为“意外天气保险公司”的创业公司。这家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定制的农作物信息,保障农民能够获得土地收益最大化。这笔9.3亿美元的收购,将意外天气保险公司整合入孟山都的综合养殖系统业务,明年他们将正式推出其服务。
 
  意外天气保险公司会为农民们提供一项非常熟悉的产品:保障农民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和收入减少的农业保险。不过这家有着Google AdWords前产品经理作为创始人的七岁创业公司,采取了一项至关重要的高科技手段。他们以普遍采用的天气和农艺数据为基础,可以为农民们灌溉、施肥,收获或种植的最佳时机提供保障和建议。农民们也可以使用一个基于网页的界面来追踪当前的天气、土壤情况和各种预报。
 
  这家公司收集的一些数据信息,诸如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维护的雷达系统所测的降雨量和国家气象局监测的当地温度。它还可以利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运行的北美陆面数据同化系统的地理学的读数计算土壤湿度。
 
  利用这些类型的数据源,意外天气保险公司能在特定的农场范围创建特定的图像概况。举例来说,利用多普勒天气雷达图像,该公司的软件就可以估算作出方圆2.5平方英里内第二天的降雨量图。公司的保险产品是以天气对农作物产量影响的量化研究为基础的。他们的软件模型可以估算一些变量之间的关系,比如玉米生长早期的过剩雨水是如何影响季末的玉米产量。
 
  因为这个保险业务是基于数据,而不是由保险公司审核,所以当农民在遭受天气事件影响耕种时会获取自动赔付。它的软件也可以量化潜在天气事件带来的风险,并且生成未来两年内区域每一个位置的10 000种天气情况,首席执行官David Friedberg是这样告诉《连线》的。
 
  专家认为,对卫星和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使得一块土地食物产量提高,变得越来越重要。如精准化农业生产这样的实践,使农民们可以控制最优化的肥料、水和杀虫剂的剂量,同时又减少工业养殖对环境的冲击。
 
  作为一个企业,孟山都一直专注于种子的生产和农药的研发。Ted Crosbie说,结合数据分析,可使他们基于特定的土壤类型和预计的气候条件推荐他们现有的产品,而使产品产量最优化。他在一个公司视频里提到:“当你开始思考绘制全世界4亿英亩所有的土层,你就会很快意识到这真的是巨大的数据量。”
 
  孟山都公司表示打算扩展意外天气保险公司的业务,希望能涵盖更多的农作物和更多的地区。
 
 

资料来源 IEEE Spectrum

责任编辑 粒 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