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

  在美国,为数众多的组织正在试图减少家庭垃圾邮件的数量在努力。他们认为,垃圾邮件已经成为了一种环境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此同时,参照禁止无目的电话营销的do-not-call法案、禁止发送垃圾邮件的do-not-mail法案已经在美国16个州颁布。然而,必能宝邮递公司执行主席迈克尔·J·克莱特利(Michael J.Critelli)声称:“垃圾邮件并不像反对者声称的那样于环境有很大的破环性。”他坚持认为,其他一些情形——像经过允许的电子邮件的过度使用,也会对环境产生危害,并估计其所在公司不到百分之十的销量与垃圾信件有关。以下是《纽约时报》近期对其采访的摘录。
 
  记者:请问“禁邮运动”是一场重要的大讨论,或者多半是一个令人讨厌的议题?
 
  克莱特利:我认为那些反对垃圾邮件的人都获得一定程度的资助,比常人更热心。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对于垃圾邮件这些事情非常抵制。
 
  记者:类似社会名人奥普拉·温伟瑞(Oprah Winfrey,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电影演员)的论据是什么?
 
  克莱特利:首先这些人认为,砍树才是真正破坏环境的。他们最流行的说法是,树木有助于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但是,这个理由的漏洞在于砍树实际上是收益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结果是砍过树后实际上会长出更多的树木。现在美国还没有出现树木数量不足的问题。相对于过去,我们现在拥有更多的树木。所以,对我们只是砍树而非种树的指责是极其错误的。
 
  记者:大多数邮件都没有被送到垃圾填埋场么?
 
  克莱特利:在我们与他人联合发起的一次调查中发现,垃圾填埋场的信件只占城市垃圾邮件的2%。但是公众却认为,它占了城市垃圾的三分之一强,所以我想这只是一个毫无根据的想法罢了。
 
  记者:人们收到不想要的信件,然后一扔了事,这难道不是一种极大地浪费吗?
 
  克莱特利:我想在信件邮递中人们能够决定接收什么或者不收什么,这是一个法律问题。但是这绝不是一个环境问题,也不是身份盗窃问题。决定他们能收到什么,这是人们的权利。当把信件比作其他媒体时,我们发现互联网上也有很多垃圾邮件,人们必须购买垃圾邮件过滤器,所以又增加了花费。电视因为有太多的广告以至于人们都使用TiVo来逃避广告(TiVo是一种数字录象设备,它能帮助人们非常方便地录下和筛选电视上播放过的节目。
 
  新一代的TiVo甚至具备了搜索功能,又称“电视界中的Google”。尽管现在有了“do-not-call”法案,仍然允许非营利组织和政界人士征求人民对他们的意愿(2003年6月27日,美国总统布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以及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共同宣布,为那些不希望接听推销电话的消费者提供全国性的“do-not-call”的注册,但是对某些非赢利机构,如慈善机构或团体、政治团体除外)。
 
  在此,我们支持那些知情消费者的选择。直销协会有一个电子邮件偏好登录系统,已经运转了36年并且仍在不断改善。它使人们能够选择不接收那些他们不想要的大量邮件。
 
  记者:那些无用的电子垃圾邮件对环境有什么影响?
 
  克莱特利:这与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有关。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产生和发送电子邮件,并管理网页和门户网站。因此数据处理中心的能源消耗量非常大。将实体信件转换成电子邮件并不能完全消除所有对于环境的影响,而是仅仅把这个问题从造纸厂转移到了数据中心而已。
 
  记者:你认为有些人喜欢不请自来的信件吗?
 
  克莱特利:当然了。一个多世纪以来,美国人就一直使用商品目录购物。最初收到的“不请自来”的商品目录,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是来自西尔斯罗巴克公司(Sears Roebuck),蒙哥马利沃德公司(Montgomery Ward)和彭尼百货公司(J.C.Penney)。100年前,这些公司就开始运用这种直接邮寄的方式了。
 
  记者:法律是如何界定人们想要的邮件和不想要的邮件呢?
 
  克莱特利:2007年美国邮政总局进行了一项家庭日记研究,期间做了大量的数据收集工作。该研究询问消费者对于所收到的邮件有何评价。结果发现有三类“不请自来”的邮件:首先是来自当前供应商的邮件;其次是来自没有商业往来、但你熟悉并很尊重的组织或公司的邮件;第三种类型,即来源不明的邮件。
 
  大多数人愿意接收那些当前和他们有商业往来的供应商的邮件,或者那些来自他们所信赖品牌的邮件。最令人气愤的莫过于那些你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外地公司给你寄去一些与你毫不相关,或者丝毫不能激起你的兴趣再或者是重复乏味的邮件。
 
  记者:直邮业是否采取什么措施来减轻人们对于环境问题的担忧?
 
  克莱特利:很多。有许多活动都与森林管理委员会这样的组织有关。像时代华纳那些购买巨额纸张的买家而言,他们所购买的纸张来自特定森林的木材:这些森林要经过认证,证明它的砍伐对环境的影响是最小的。
 
  在纽约市,美国邮政总局也有相应的计划,他们希望将这一方案广泛推广。如果你有邮政信箱,邮局将为你提供一个回收箱,以便您在离开之前就可以处理完信件。
 
  根据统计,大约35.8%的信件得以回收。这样看来,信件的回收应该能达到报纸大约77%的回收率。
 

世界上产生垃圾邮件较多的国家

世界上产生垃圾邮件较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