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阿姆斯特朗(Niel Armstrong)
 
  “阿波罗11”,1969年
 
  1930年生于美国俄亥俄州沃帕科内塔。在成为宇航员之前,曾以海军飞行员的身份参加过朝鲜战争。此后他经过商,也从事过学术研究。1994年,他发现自己的签名被卖到数千美元之后,便开始拒绝给他人签名。2005年,他还因理发师将其头发卖给了太空爱好者而把他告上法庭。
 
  埃德温·巴茨·奥尔德林(Edwin Buzz Aldrin)
 
  “阿波罗11”,1969年
 
  在成为宇航员之前,奥尔德林也作为飞行员参加了朝鲜战争。在从月球返回之后,他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并且酗酒。关于这些经历,在他的回忆录《重返地球》和最新出版的《壮观的荒凉》中均有详细记载。奥尔德林目前仍然是载人航天的热情拥护者。
 
  查尔斯·皮特·康拉德(Charles Pete Conrad)
 
  “阿波罗12”,1969年
 
  第三个踏上月球的人。康拉德在成为宇航员之前是美国海军的飞行教练。1999年他死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起摩托车事故,享年69岁。
 
  艾伦·比恩(Alan Bean)
 
  “阿波罗12”,1969年
 
  和阿姆斯特朗一样,比恩声称具有苏格兰血统,曾经将一块苏格兰格子呢织物带上了月球。之后,比恩辞职离开了NASA,成为了一名休斯敦的太空画画家。
 
  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
 
  “阿波罗14”,1971年
 
  1961年成为美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他在月球上打高尔夫球的照片成为了世界各大报纸关注的焦点。退役前,他是一名海军少将,1998年死于白血病。
 
  埃德加·米切尔(Edgar Mitchell)
 
  “阿波罗14”,1971年
 
  前海军飞行员,曾在登月时进行了个人心灵试验。后来创办了智力科学研究所,旨在进行意识和其他超常现象的试验。
 
  大卫·斯科特(David Scott)
 
  “阿波罗15”,1971年
 
  在返回地球后,NASA取消了斯科特再次执行任务的机会,因为发现他把纪念邮票带上月球后转卖给了商人。2003年,当他和英国新闻广播员安娜·福特(Anna Ford)闪电订婚之后,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詹姆斯·欧文(James Irwin)
 
  “阿波罗15”,1971年
 
  在登月飞行后,欧文在科罗拉多州创建了“越飞越高”基金会这一福音派教会组织。之后为寻找“诺亚方舟”,又领导了远赴土耳其亚拉腊山的搜寻探险。1991年去世,享年61岁。
 
  约翰·扬(John Young)
 
  “阿波罗16”,1972年
 
  扬曾参与了“双子星”、“阿波罗”计划以及航天飞机的飞行任务。在“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后,他公开批评NASA在风险存在的情况下依然执行飞行任务。之后继续为NASA工作,于2004年退休。
 
  查尔斯·杜克(Charles Duke)
 
  “阿波罗16”,1972年
 
  作为12名月球星走者中最年轻的一位,杜克今年10月将满74岁。在返回地球之后,杜克皈依上帝,一度从事监狱牧师工作。
 
  哈里森·杰克·施米特(Harrison Jack Schmitt)
 
  “阿波罗17”,1972年
 
  唯一一个不是美国军方成员的登月宇航员。施米特――地质学家――在登月任务结束后开始从政。曾被选为新墨西哥州共和党参议员,1982年在任期届满后的选举中遭挫。
 
  尤金·塞尔南(Eugene Cernan)
 
  阿波罗17”,1972年
 
  最后一个造访月球的人。成为宇航员之前塞尔南是美国海军飞行员,执行过“双子星”和“阿波罗”任务。后来他创办了自己的咨询公司,并当上了约翰逊工程公司董事长,专为NASA所属的约翰逊太空中心处理飞行人员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