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同时在塞维利亚城市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届时,作为欧洲最富有进取精神的国家——西班牙将成为世人瞩目的中心。为此西班牙获得了大力投资的机会。除了用于基本建设外,引进先进的电讯设备是这次投资的重要部分。

92博览会计划采用覆盖全球的电视卫星通讯网,奥运会也拟定建立一个新闻传输中心,用于连续不断地提供比赛的最新消息,3,500个终端总共花费35亿比塞塔(1900万英镑),这些终端将为40个国家的新闻工作者提供通讯方面的便利。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资金用于改善电话等公共服务设施。奥运会的建设项目还包括建造一个通讯塔和铺设一张报导网。

奥运会和世界博览会的举办也促进了两大城市的电信事业的发展,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已被选择作为全欧16国流动电话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能提供最新电信服务业务——远距传输的电讯大楼最近正在巴塞罗那兴建。

西班牙还计划发射一颗通讯卫星,这颗卫星将追踪整个奥运比赛并提供15 ~ 25个新频道作为电视广播现场报导用,就像电信系统一样,可以有几百万个用户,全部投资是468亿比塞塔,计划回收使用费1,450亿比塞塔,卫星的使用期为10年。

西班牙人喜欢看电视,它们花在电视上的时间仅次于英国人,同时政府希望这颗卫星有利可图也是因素之一。

当92盛会到来的时候,西班牙将一扫人们往日的旧印象,而以一种生机勃勃、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工业领导国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从而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范蓓蓓译自Financial Time,1989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