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研究结果肯定:硬花球花椰菜、大白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逐步用作为辅助药剂。

两位科学家报告发现白菜属的蔬菜,不论生熟都含有一种化学物质,能促进身体将许多雌性激素转化成非活动性的结构体制。因为雌性激素会刺激某种乳癌的发展;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十字花科植物化合物可降低妇女乳癌危险。

过去研究认为含白菜丰富的饮食可降低其它癌症。而新的研究工作首次表明:在十字花科植物化合物同增强健康人身上雌性激素新陈代谢之间有着密切相关的作用。纽约城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认为:“这可以帮助说明为什么吃许多十字花科植物的亚洲妇女要比西方妇女患乳癌的比率要低得多。”

马塞诸塞州医科大学的齐瑞斯托弗 · 朗考普说:“这可能是在饮食和防止乳癌之间的一种联系”。然而,他告诫说“这种化合物能真正帮助避免妇女的乳癌有待于未来研究工作的证实”。纽约研究人员用这种化合物注射到有病毒传染而引起乳房瘤的老鼠身上,八个月后,80%至90%老鼠转变得到控制。

[朱孝愚编译自Science News,1990年6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