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1
 

说明: http://t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SLN3Xg6IjNgeD8As3LRZKfIEgD6ht4xL24LILJXB7C7wh2aj9z

3D快餐打印机

 

  ▲3D快餐打印机取代快餐店。
 
  ▲计算机学着幽默,还有浪漫。它们会有自己的隐秘世界。
 
  2032
 
  ▲使用储存在云短的大多数人的精细的DNA、智力和活力,映像,Glugle将成为史上最优秀的媒人。
 
  ▲建筑师能够站在一个虚拟空间来设计建筑物,并虚拟地建造它们、移动部件、创造空间并指指点点就能更换材质。
 
  2035
 
  ▲储存不限量的电力的能力将给能源消耗带来一场革命。不需要再建发电厂来满足用电高峰。发电厂在低峰期可以发电,存储用于以后的需要。
 
  ▲分析数据的公司对人们了解太多,它们能够在大多数人刚刚考虑要购买之前,有效地发送产品和服务(实物或电子产品)。
 
  ▲量子纠缠通信保证即刻传输,而非光通信的速度。
 
  ▲所有动物智能将会提升到人类意识的水平。无生命的机体以技术装备,可以充当传感器(或神经元),我们将可以和盖娅开始对话。
 
  2036
 
  ▲美国人当中的一部分,享用了几十年的技术革新和财富集中,形成了一个新的国家政治团体(TNL或叫新卢德派)。TNL平台组织结构松散,类似1858年反奴隶制的共和党,它认为科技是对国家道德基础的威胁。TNL赢得市长的1500个席位,500个州立法机构的席位,17个国会席位和7个参议院席位。
 
  2038
 
  ▲医生常常使用自我复制的nanites来治愈受伤的身体组织。
 
  ▲电视将被取代,客厅中间有投影射出的逼真的全息图。
 
  2040
 
  ▲生物与计算机融合,一些小的电脑设备被装入生命有机体并和有机体及网络相互作用。此技术可以用于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缺失或过量、化学物失衡等提供反馈,并自动制定处方。此技术可以提供信息,了解长跑运动员肌肉中力量的百分比以及身体内水化物的水平含量。发达的科技能够解读大脑信号,保存数据,并将数据用于为主人提供相关信息。
 
  ▲付款给一些人,让他们聚集在一些特殊的大厅,有头盔等设备连接他们不同的脑皮层的一部分,解决一些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很像目前的分布式运算技术,但要用软件和电化学界面,不过这个还没有发明出来。
 
  ▲因为晶体管做得小得不能再小,摩尔定律20年前就已失效,但使用单分子转换器的技术极具商业利益。
 
  ▲提供接近于点对点服务,一英里低于一美元价格的机器人飞机,成为不通高速铁路地区,100至500英里行程范围里最主导的交通方式。
 
  ▲神经工程学时代到来,使用便携设备或植入体产生磁刺激,有可能产生并保持一定的情绪状态,减少精神类药物的使用。
 
  ▲纳米战争。微机器人和无人操作技术能够发展到通过注射药物使敌方战士由敌对转成中立,或者通过无数像蚊子那种昆虫状的机器人能够远程击毙敌方士兵。
 
  ▲大群微型机器人会探索太阳系以外的星系并利用土壤中的微生物群占有外星系(外星环境地球化)。
 

说明: http://pic.jschina.com.cn/0/11/43/25/11432565_113047.jpg

“好奇号”成为过去

 

  2041
 
  ▲人类要获得计算和通信控制云(CCCC)的特殊证书才可以有资格使用CCCC的功能。4C将成为唯一的、自动调节的实体,指引并认可所有社会的、科学的、伦理和道德的革命。在4C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之前,未注册人群将接收矫正培训。
 
  2042
 
  ▲生物(如人类)和人工(如计算机)实体的网络是地球上显性的“生命”形式。
 
  2043
 
  ▲人工智能成为战争中的决定性因素。
 
  2045
 
  ▲计算机有能力为自己做出更佳版本。超人智能由此诞生。如果我们教计算机去爱我们,我们就没事了。如果没有,你最好还是自己了解自己。
 
  ▲机器人宠物的数量超过自然宠物。
 
  ▲计算机会有神经突触处理器。
 
  2047
 
  ▲人工智能移植可行,人类可以选择他们的类别和知识水平。
 
  2049
 
  ▲与其他地球上生物的交流可以由人类的人工智能演示,触觉的、视觉的和化学的表征。当蓄意行为被捕捉并传递出去,一个完全不同的“生命权利”行动会马上出现。
 
  2050
 
  ▲私人高速铁路包厢将替代一般车厢,乘客可以设定目的地,行进速度超过每小时500英里。这些豪华的包厢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链接或脱钩,在地面的上下高效地行驶。道路将会减少,绿色空间会变得更多。
 
  ▲分析个人感情状态或心理的声音和脸部识别软件将会用于许多场合。
 
  ▲人类发明具备人类思维的人工大脑。
 
  ▲首个人工智能在法庭上被判有罪。
 
  ▲谷歌/安卓将开发一项可以与狗进行交流的新技术,该技术能够把狗的叫声翻译成语音,把我们的语音转译为狗的叫声。一只发了疯的猫的主人设计出某种声音变更技术来打断这些交流并让彼此的理解产生混乱,由此让猫占了上风。
 
  ▲思维交流/分享:随着对于大脑工作方式的深入了解和建立起的强大界面,人类将能够直接并全面地分享甚至组合他们的思维。对于一些重大问题,人类将创造出“超级思维”。即使是一些日常的互动也会使用这些连接方式。建立起连接之后,你将无法撒谎或者是欺骗。
 

说明: 心灵感应头盔

心灵感应成为现实

 

  ▲编织碳纳米管制成的巨大的“接球手手套”实现了巨大的跨越,并被用于放缓和捕获载人火星探测舱和配套车辆;还用于弹射式起飞。
 
  ▲数学家证实人类大脑图灵完整。
 
  ▲Wi-Fi覆盖遍及全球,通过配套的附件(和现在人们佩戴的眼镜一样常见),与云端建立连接外界,或许还可以与大脑建立起线路连接联系,并且很有可能取代手机,GPS, 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全球无线动力和信息网络使所有的电子产品都可以使用,并保持持续在线,不需要新的电池或电线。
 
  ▲将网络与我们的思维直接相连。交流是不同的:我们能发送/接收的不仅仅是文字/声音,而且还直接传送思想/情绪/感觉/知觉。比如躺在床上联络到一个虚拟的世界去滑雪板,我们会感觉到下降,似乎我们就在滑雪场上。
 
  ▲无线频谱将达到饱和,用于有线沟通的自然资源使用殆尽。由于防御或者获得通信基础设施而爆发战争。破坏通信的网络武器会引起骚乱。
 
  ▲自动化政府。人类将最终放弃政治决策,改成电子专家系统。税收、自然资源管理和劳动力分配政策这样的经济事务将全部自动化。
 
  2051
 
  ▲超级全球化。世界经济会由计算机构成的系统推动,彼此互联,一个小国家的经济低迷会引起全球范围的崩盘。
 
  2053
 
  ▲细胞演变。将在DNA里存储和检索信息、使用自然程序演变新信息、升级新的细胞种类、赋予它们新功能的技术,并能储存器官或者创造新器官来延长寿命,拓展大脑的潜在功能。
 
  2055
 
  ▲在大脑内部植入机器人芯片治疗精神疾病。
 
  ▲可能有心灵感应。科学家发明了第一个有效的传送器,可以轻松地传送。但是,事故太多,终止了此项发明,发明者还因此被捕入狱。
 
  2060
 
  ▲人工智能会为人类大脑购买CPU时间。一旦机器开始思考,他们就会明白,人类在某些问题上会思考得更完善(更有效)。随着大脑机器接口的普遍,机器会给人类买时间,尤其是在他们睡觉的时候。副作用:会有非常奇怪的梦!
 
  ▲计算能力增强,对天气的预测可以通过为每一个空气分子的运动建模获得。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问题迎刃而解。将会证明,不可能进一步完善物理法则。所有可能的化学物质和材料的属性可以从互联网上迅速获得。任何设备的设计可以由互联网完成,并立即由机器人工厂制造。消费者可以以合适的价格获得物质。
 
  ▲有了足够的归档信息,人工智能可以重组已死去人的思维,不过可能需要的时间很长。历史学家们会用这种技术恢复古时候的名人,间谍机构用这项技术与他们无法直接接触的人“面谈”。随着价格的下降,很多家庭会使用这种技术唤回旧爱。
 
  2062
 
  ▲几乎所有的电子计算机都会被废弃不用,原因是运作它们的基础设施彻底垮塌。基础设施的垮塌主要由于全球变暖、人口过剩、战争,还有可能是上帝生气了。这种状况不可能全面恢复了,尽管满腹经纶,科技总是有着落脚之处,至少目前如此。
 
  2065
 
  ▲增强型动物智能:先从狗开始,动物大脑将通过基因操作和计算机移植物的结合而增强。
 
  ▲地球上的人类明白它们是长期以来由一个超级计算机制造的虚拟真实的产物,而且它们只是许多同时模拟之一。
 
  2067
 
  ▲Fleetwood Mac乐队会以有机机械演出者的形式重组,计算机配制音响能够制造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最棒的声乐作品。
 
  2070
 
  ▲世界货币由某种计算能力来衡量。它会跟着目前我们熟知的“云”计算运动到人类活动的各个方面,包括思维和愉悦。有钱人会变得更聪明(更快乐),能够让事物保持原样。
 
  2071
 
  ▲触觉全息术。个人电脑用户可以在三维世界里推、转、挤、捏、摸或者举起虚拟的图符,摸一下后再感觉触觉反馈和行动指挥命令。
 
  2072
 
  ▲教育、军事和工作培训可以通过类似USB装置中的信息传递来进行,该装置可以直接将信息上传到人脑。依照人们的兴趣、技能以及专业,用很少的时间就可以使学习效率成倍增长。
 
  2073
 
  ▲环境完全电子化,几乎所有物理表面都有一个电子界面。
 
  2075
 
  ▲人类和机器的差别毫无意义。“奇迹”发生了,但是因为人和机器的互通互联,我们只能照直往前走,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说明: http://t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nnuYW_DTYARnLTTdciz6VrAYklshL_Fw6kHHemV9deAAYUq9Esg

奇点来临

 

  2080
 
  ▲3D视频游戏的用户成为游戏中的核心部分,将被用于学校,和低年级的学生谈论生活,帮助他们“成熟”。
 
  2089
 
  ▲Susei Janquins在她五年级科学项目里拿了冠军,因为她能够跟踪一年中她呼出的所有碳原子。
 
  2090
 
  ▲出现走向跨人道主义的前几步,人类的身体某些部分不是因为受伤或残疾而摘除或增强,而是因为人工身体部分效果更好。
 
  ▲私人生活教练。一种互动的个性化的数字辅助,实时监控一个人的生活,帮助个体为他们自己作出最佳决策,让他们免受伤害,即使是有时候他们根本没有感觉到。
 
  ▲3D虚拟现实世界好似在《星际迷航》中的Holo-deck,或是《宇宙威龙》首映式上的度假计划,充分利用2020年首映中人的精神和电脑网络的结合。
 
  2096
 
  ▲卡尔·萨根纪念望远镜看见月亮上第一缕光。其20公里直径的主镜能够探测到太阳系外类地行星中小城市发出的光。
 
  2099
 
  ▲超大容量的信息会越来越多,很难把他们教授给个人,于是“教育胶囊”应运而生,它们多少可以让你只是吃一下就能知道些信息。
 
  2100
 
  ▲奇点来临。
 
  ▲科学家们发现,宇宙实际上是一个数字模拟。大家在努力接触这些操控者。
 
  ▲人们发现,我们的宇宙只是无限多重宇宙中的一个,利用量子隧道,我们可以接触我们的另一个自己。
 
  ▲医学和计算机专家学着映射人类大脑,存储记忆、知识和人死去之前的智慧。这种情况下,不朽可以实现。
 
  ▲可以精确地预测犯罪。警察可以登录你的大脑,弄清楚你是否有犯罪意图。证言证人将被淘汰。法官很清楚你是否说实话。这是个虚拟测谎仪。
 
  2106
 
  ▲世界大战会在AI增强的人类和生物增强的AI之间爆发,被认为是有分水岭的战斗。
 
  2111
 
  ▲人类将“已知的”计算机革命的结束当成是计算机有了推理和复制的能力,它们的理解力超过了人类。
 
  2112
 
  ▲计算机会理解生命的意义。
 
  ▲无机物质几乎同时点对点地传送,两端分别有运输站。
 

说明: 《穿梭者》

穿梭者:量子隐形传送

 

  2120
 
  ▲先进的通信技术使信息在紧急时刻向全世界转播。但需要Wi——Fi无线上网连接。
 
  ▲世界上的政府中至少有一个会自动化,使用人工智能优化决策。
 
  2150
 
  ▲量子隐形传送。可能将小物体的整个量子状态从一个系统转移到另一个系统。这就意味着一个活的小动物会在一个地方没有了生命,而在其他地方又是活着的状态。以后这也会应用在人身上。
 
  ▲持续的电脑监控生物功能(心跳、血压、血液分析、脑部活动等)。这些功能的调整可以是电脑驱动的信号,形式多样,如营养摄取、身体运动,以及其他改善结果的方式。图形使用界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定量测量。 检测模式也包括其中,用于对疾病、干扰和其他与健康相关问题的早期检测。
 
  ▲一个政府,靠全球网络连接,数字化评价等级。
 
  2180
 
  ▲由于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完全依赖电子产品,人类几乎失去了所有的自由,但通过控制有机体重新找回自由。新的宗教出现了。
 
  2200
 
  ▲标准传统键盘被淘汰。
 
  2222
 
  ▲奇点:计算机会设计制造更智慧、能干、有同情心、深思熟虑的计算机。人类与此没有关联。
 
  ▲我们能够将自己的知识传递给后代,让他们能够打好基础。
 
  2225
 
  ▲战争通过计算机模拟来解决。没有伤亡,也没有新生。人工智能来监控,保持平衡控制结果。
 
  2250
 
  ▲速度超过光的粒子2011年首次被发现后,已经被利用并放大,用于首个速度超过光的交通模式,可以试着进行第一次星际旅游。新的机器人探测器用于搜索银河系。
 
  ▲木制和纸制的产品不多见,且是非法物。收藏者会被认为小资。
 
  2280
 
  ▲全息甲板。一种成功的“电子剧场”,可以使住户完全融入电脑带来的无限变化的效果,其中包括电脑人。全息甲板成为人类最后的大发明。
 
  2297
 
  ▲心灵感应在两个地点间同时移动,变换形式,在一头消失,又在另一头突然出现。
 
  2300
 
  ▲人类不得不对科技带来的负面影响作出反思,尽管这完全不是有意设计的,但他们仍要长期更睿智地去处理矛盾,共享资源并且深入理解观点差异。
 

说明: http://img.gmw.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2/20111126/14feb5e05709103a823d02.jpg

人类对科技进行反思

 

  ▲当世界与未来充分连接的时候,也就是当大众市场汽车和家庭之间建立了无线网络彼此相连,可能偶尔有个小bug(电脑程序的小错)或者病毒,就有可能引发一场灾难。
 
  例如Facebook,谷歌、苹果都会引起大规模的混乱,或者伤亡。电脑化高频交易系统会造成早些时候道琼斯在全球范围内的闪电崩盘。这一事件后,一些组织和政府试着开始恢复危机,这时候人们突然意识到全球网络中人工智能逻辑非常有弹性,可以找到替代资源或项目来保持它不要“崩盘”,例如还原备份服务器,或者从近海岸风力发电厂获取风能,如果能够将系统与电网脱离开来。
 
  ▲基于思考的交流超过了口语和打字输入交流。
 
  ▲很难辨别一条信息是来自于太空、来自于人类制造的装置、还是来自一个外星人,人类完全不明白装置在如何发展。
 
  ▲通过更高维度的捷径,在整个宇宙中两点之间的瞬间交通可能存在。然而,旅行者通过高维进行旋转,左撇子成了右撇子,右撇子成了左撇子。优大于劣,于是所有信号正常打印,镜子翻转。左撇子用剪刀的销售掀起一轮高潮。
 
  3000
 
  ▲地球上的人口快速全面地互相沟通,这是实实在在的“大脑”,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个神经细胞。
 
  3001
 
  ▲虚拟分子工程学:个人电脑可以设计并制成有触觉的物品,人们可以触摸和感觉。用户只要愿意,可以随时扭动变化虚拟物品的大小、重量、结构、坚硬度和弹性。“虚拟制造业”一开始可能只应用在触觉全息领域,但到3021年就可随处携带。
 
  5555
 
  ▲你的胳膊无力地耷拉在两边,双脚不必行走,会有机器代步。
 

资料来源 The New York Times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