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定律表明地球年龄已超过40亿年,这是有悖于基督教的年代学。而支持进化论是需要长时间尺度的。如果许多老百姓都对此表示怀疑,那就会摧毁科学家们所精心做出的劳动成果,恶化年轻一代的教育环境,从而降低社会的知识水平及其未来发展的潜力。

为了应对这种状况,建议发行多种电脑光盘来反映日·贝克勒尔(放射性发现者)、居里夫妇、卢瑟福、F · 索迪(同位素发现者),以及在应用放射性和放射性衰变以测定地质年代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其他科学家的生平和科学成就。同时也要反映对地层沉积和古生物学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H · 贝特(太阳热核反应的发现者)的科学贡献。中学应开设有关这些问题的基础课。对一般公众应提供价格便宜、阐述清楚的科普读物。

—F·R·Tangherlini致《美国科学家》的信

(此信是F · R · Tangherlini读了E · Davis《1920年代的科学和宗教基要主义》一文后写给《美国科学家》杂志的。随后,E · Davis又在复信中对该文作了一些解释,指出:1960年代以后,由于小惠特康姆和H · 莫里斯所著《创世洪水》一书的问世,今天神创论已成为一种世界现象。他们关于地球很年轻的宣传,甚至比1920年代的基督教基要主义者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在,在美国和世界许多地方都有宣传神创论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