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的编者在其《关于智慧设计》的社论文章中建议科学家们学习宗教人士是如何与科学达成妥协的,并在课堂上讲授这些调和的方法。他还认为科学教育的目的是指引学生在智慧设计之外去进行自由的选择,以求调和科学与信仰,这样的建议是一种误导。

课堂并不是教育学生如何去调和科学与宗教的适当场所。许多科学家坚信,这样一种调和是不可能的。因为,信仰和科学观察世界的方法绝然不同。科学老师的本职工作是教授科学,而不是帮助学生去支持那种会在科学面前破灭的世界观。“智慧设计”是神创论而不是科学,虽然编者说它“试图用科学方法去找到自然界中上帝存在的证据”。其实,智慧设计的信徒们只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宗教偏见而假装应用科学方法罢了。智慧设计在生物学教室里的地位,是不会超过地心说在天文学课程中的地位的。

当然,科学家具有在教室以外与智慧设计进行斗争或把宗教与科学加以调和的自由。但不能用科学来战胜信仰的学生,应当从神学家而不是从科学家那里去寻求指导。科学家绝不应为讲授科学而认错。

——芝加哥大学生态学与生物学教授杰里 · 科恩(Jerry Coyen)致《自然》杂志的信(200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