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的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中称,第一,联邦政府对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和其他形式的远程教育的运营双方不会多加干预。
 
  “第二,目前建立实施MOOCs的相关标准和法规还为时过早,否则可能会对市场竞争和激励创新造成伤害,”报告写道,“如果认证的门槛设置过高,会对MOOC这一新生事物以及相关的技术平台实现其全部潜力形成阻碍。”
 
  委员会的第三个建议是建立资助项目,以促进网络教育的研究和MOOCs的效率,并提供了通过“国家交流机制”获得支持这一提议的一些数据资料,如“高质量机器学习中心”。
 
  认证是一个微妙的问题,许多批评人士质疑为什么MOOCs不受到更多的监督。许多MOOCs课程的最初供应商推出的课程都没有经过认证,并称没有认证评审的必要。然而近来学生却可通过MOOCs获得学分和证书,尽管往往是通过某个机构,而不是某个MOOCs课程的提供者。
 
  大学院校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西尔维娅·曼宁(Sylvia Manning)表示,无论是什么类型教育计划的学分和学位认证,基本的质量要求都是一致的。
 
  高等教育委员会根据目前学费的上涨,以及提供更多灵活教育模式的需要,提出了一些建议。MOOCs可能在解决这些问题中发挥作用。
 
  “对于MOOCs人们还存在一些担忧,但是我还没有听说过MOOC因认证而受挫的例子,”曼宁写道,“尽管如此,重要的是要记住,“创新”与“好”并不一定是同义词,创新不能作为免于批评的挡箭牌,无论是创新或是平庸,教学质量都是最重要的。”
 

资料来源 insidehighered

责任编辑 粒 灰